快訊

台積股價震盪真能衝破900大關? 外資解讀2利多6風險

致災性「豪雨製造機」 氣象署1張圖秒懂煙囪雲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砧心有您」抗菌砧板組 為食品安全衛生加分!3大特點一次看

醫師高考25日如期舉行 考選部籲配合防疫措施

考選部今天說,醫師高考25、26日將在全台5考區如期舉行,並採電腦化測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考選部今天說,醫師高考25、26日將在全台5考區如期舉行,並採電腦化測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考選部今天說,醫師高考25、26日將在全台5考區如期舉行,並採電腦化測驗;應考人如果是「自主健康管理」者應提前通知,以利安排備用試場,也請所有應考人及陪考人配合防疫措施。

考選部透過新聞稿指出,25日至26日將舉行民國111年第二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醫師考試分階段考試(第二階段考試),報考人數計1570人,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花蓮等5考區同時登場。

考選部表示,這次考試採行電腦化測驗,並提供即測即評服務,因應數位公共服務新時代來臨,電腦化測驗不僅符應資訊化、數位化時代趨勢,更能減少社會成本及人力資源,大幅提升試務作業綜效。

考選部說,考量目前疫情發展,仍需應考人及陪考人的自律及配合,應考人如為「自主健康管理」及「自主防疫2日內快篩為陰性」得外出者,應主動提前通知考選部,以利安排備用試場應試;考試期間如屬受防疫規定管制被限制不得外出者,不得進入試區應試。

考選部表示,請所有應考人配合,下載列印考試通知書時,請一併列印及填寫應考人健康關懷表;鼓勵應考人分流進入考場,考試開始前2小時即可開始進入考場,勿集中於接近考試開始時間,並應戴口罩、量體溫。

考選部說,應考人如果有身體不適等情況,應在試區門口據實告知工作人員,以便判斷是否安排於備用試場區隔應試。因應疫情,試場冷氣開放時,窗戶或前後門適當開啟,以保持室內通風。

考選部指出,醫師是國家防疫及維護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人力資源,防疫期間為維持第一線常態醫療及防疫人力,並充足醫療體系的生力軍,這項考試將如期舉行,請應考人專心準備應試之餘,仍須做好自我防護,以維護所有參與考試人員的健康與安全。

醫師 高考

延伸閱讀

猴痘列入台灣法定傳染病 防疫險也可申請理賠

台南下周高中以下維持線上教學 暑期可實體辦理

中市追加減未舉債 綠酸中央補助四分之一、藍駁都是人民的錢

一支絕對必須接起的電話!台南防疫不為人知的暖故事

相關新聞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裸辭拚高考 「配速」成功致勝

為人生下一階段鋪路,從事會計工作十多年的林家萍想轉往公部門,裸辭報考高考會計。起初家人不支持,中途又戀情告吹,背負壓力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