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YouTube宣布打擊第三方擋廣告APP!抓到影片全部不讓你看

新北某國中驚傳墜樓意外 國三男學生3樓墜下雙腿骨折送醫

台中「和牛EMPEROR」使用過期食材遭勒令停業! 衛生局重罰144萬「還會往上加」

高考二級僑務行政等3類科 113年起英檢納應考資格

考試院今天表示,為配合雙語國家政策,院會修正通過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二級考試僑務行政、文化行政、新聞等3類科,從113年起,應考人須在報名期間前3年內通過英檢,才可應考。

考試院透過新聞稿表示,為落實雙語國家政策,從考選端鼓勵及要求應考人強化英語實力,已在110年6月修正發布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規則,針對高考三級業務中,涉外性較高的類科增訂通過英語能力檢定為應考資格條件。

考試院說,考量高考二級的應考資格學歷條件為碩士學位,及格人員取得的任用職等為薦任第七職等,都較高考三級更高。因此,業務涉外性高的類科應考人,也應具備一定程度的英語能力。

考試院表示,因此草案中明定,從113年1月1日起,僑務行政、文化行政及新聞等3類科的應考人,須在報名期間前3年內,曾通過全民英檢、多益、托福、劍橋五級英語認證、劍橋領思職場英語測驗、劍橋領思實用英語測驗、雅思國際英語測驗及外語能力測驗等8種之一的英檢測驗,且成績達歐洲語言學習教學評量共同參考架構一定等級,才可應考。

另外,考試院說,因應住宅法制定公布,國民住宅條例配合廢止,因此修正建築工程類科應試專業科目三「營建法規」內容,不再列考國民住宅條例。考量公文寫作能力宜經由實作學習與精進,且這項考試應考人都是碩士學歷,應已具相當程度的語言理解及應用等能力,各類科普通科目國文刪除列考公文及測驗。

劍橋 考試院 高考

延伸閱讀

111年高普考7月15日起登場 暫定需用名額1642名

政院拍板 明年新進公教人員退撫改採「確定提撥制」

考試院宣布:明年起15種公務員特考不再考公文

配合國考增加申論試題線上作答 考試院修正6種法規

相關新聞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裸辭拚高考 「配速」成功致勝

為人生下一階段鋪路,從事會計工作十多年的林家萍想轉往公部門,裸辭報考高考會計。起初家人不支持,中途又戀情告吹,背負壓力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