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20前出招!陸認定台「聚碳酸酯」存在傾銷 20日起課徵反傾銷稅

稱遭以色列「滲透」而不是攻擊 伊朗高階官員:無計畫立即展開報復

紮穩馬步 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證照也到手

政大地政系畢業的季洹澔,應屆考取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證照,高普考也成功上榜。圖/季洹澔提供
政大地政系畢業的季洹澔,應屆考取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證照,高普考也成功上榜。圖/季洹澔提供

政大地政系畢業的季洹澔,應屆考取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證照,也考取高普考地政類科雙榜。季洹澔說,國考比的是誰在考場中忘得少,平常讀書時就要把基本觀念讀懂、法條背熟,只要馬步紮穩,考場上再發揮臨場反應與穩定度。

地政系有許多人擔任公職,或當不動產經紀人、估價師或地政士,季洹澔坦言,不少學長姐進到公部門工作,相較民間企業來得穩定,所以大三決定往國考邁進,升大四暑假時,報名高普考的補習班函授課程,透過老師講解,系統性地統整知識。由於高普考偏重法條的熟悉度,須熟背相關法條,解釋含義、立法目的,且完整涵攝題目所需資訊,才能拿到高分。

土地登記就是純背誦的科目,「能記多少條文,就記多少」,除了熟背土地登記規則,他也提醒,還須注意地籍清理相關題型,也可補充最近土地登記相關爭議學說;土地政策、土地法規則須搭配修法進度、大法官釋字、土地改革時事。至於民法,最重要的是物權篇,須背得滾瓜爛熟。

季洹澔說,原本進度吃緊,剛好去年碰上疫情,考試延期,意外多出一段時間,才有機會把課程全部看完。他強調「看完很重要,對每一科的架構才會有基本輪廓」,行有餘力可多讀期刊論文,從中獲取新知。

笑稱在學校已經寫夠申論題的他,幾乎沒有動手練寫過歷屆試題,卻在考前突然緊張起來,不過,他安撫自己,太刁鑽的題目略過就好,因為別人可能也不會,遇到不懂題目不用慌,運用已知知識答題,「能盡量寫就多寫」。

補習 高普考

延伸閱讀

保險業最高「含金量」證照 精算師年薪上看千萬

人生第一次坐警車感動到哭 原來是她為送證件到考場

準備有方法!高考狀元的國考心法 把握「兩關鍵」1年雙榜沒問題

學測首日嘉義某考場傳學生墜樓 傷重不治

相關新聞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裸辭拚高考 「配速」成功致勝

為人生下一階段鋪路,從事會計工作十多年的林家萍想轉往公部門,裸辭報考高考會計。起初家人不支持,中途又戀情告吹,背負壓力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