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黃曙光晚間發聲了!曝請辭潛艦小組召集人原因 「無關任何政治因素」

涉500萬助郭台銘連署案 周典論開庭喊冤「心臟不舒服」

平日神隊友!台電「最穩發電廠」昨3部機組故障 險引發全台大限電

疫中更自律 考上書記官

陳予盼在疫情衝擊期間仍維持自律,成功上榜。圖/陳予盼提供
陳予盼在疫情衝擊期間仍維持自律,成功上榜。圖/陳予盼提供

十八歲那年,陳予盼不像大多數同學一樣繼續升學,而是準備起監所管理員考試,一年就直取筆試探花。上榜近在咫尺,卻在第二試體測前夕出車禍,最後失之交臂,但促使她轉考書記官。她分享,錄取要訣是大量練習題目,「多寫多錯,寫到最後才會知道什麼是對的」。

不想為了大專文憑盲從升學,陳予盼選擇報考公職。畢業後,她花一年奪下監所管理員筆試探花,卻在體能測試前出車禍,被迫放棄第二試。

陳予盼決定不再考任何需要體測的國考,於是將目標轉向書記官。陳予盼二○一九年花了半年惡補進度就去考書記官,幾乎去掉半條命,二○二○年節奏沒抓穩也沒考上。二○二一年又遇上疫情攪局。不過,陳予盼堅定心志,每天複習後寫一題申論題,直到考前都未停止過,會的題目反覆寫,寫到滾瓜爛熟;不會寫的題目則一一突破,把錯誤標注出來,抄錄成一本考前必讀大全。陳予盼卡住時,不會第一時間翻課本找答案,「自己想出來的才夠印象深刻」。

即便是考試延後兩個月的那段時間,陳予盼仍自律,書照讀、題目照寫。她坦言曾一度徬徨,但男友告訴她「不用急著壓力大,以後更多壓力等著」,讓她不再膠著眼前煩惱。

升學 車禍

延伸閱讀

疫情中心態不崩 規律寫題考上書記官

拒絕酒測不繳罰款 屏東分署查封房屋親友團火速繳清

北市攜手高中職 「南青陣」逗陣挺青少年

影/憂名下房產遭二次查封 酒駕男急籌款繳清罰鍰

相關新聞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裸辭拚高考 「配速」成功致勝

為人生下一階段鋪路,從事會計工作十多年的林家萍想轉往公部門,裸辭報考高考會計。起初家人不支持,中途又戀情告吹,背負壓力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