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立倫:賴清德國情報告 應對憲政亂象、兩岸關係表態

111年公費留考10月8日筆試 3月底公告名額

教育部今天公布111年公費留學考試日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教育部今天公布111年公費留學考試日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教育部今天公布111年公費留學考試日程,筆試測驗訂於10月8日舉行,12月3日、4日面試。各學門名額則預定在3月底公告。

110年公費留考合格報名人數僅352人,錄取141名,換算錄取率為40.05%,寫下歷史新高紀錄。教育部推測是受到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考生預期無法出國的心理,導致報名人數比去年少了約200人。

111年公費留考日程今天公布,教育部發出新聞稿指出,預計6月底到7月中旬公告簡章,7月19日到8月2日開放網路報名,10月8日筆試,12月3日、4日面試,12月30日公告錄取榜單。

由於公費留考是為符合國家發展需求,每年設定的學門、研究領域都可能不同,並有許多配合政策的調整,例如近年配合「新南向政策」選送學生到新南向國家留學;以及配合「關鍵人才培育及延攬計畫」,鎖定6大核心戰略產業增加名額。相關資訊可參考「教育部公費留學考試報名系統」網站。

教育部 新南向政策 面試

延伸閱讀

培訓金門足球小子 陳玉珍助湖小向教育部爭取教練經費

註冊率逾95%創新高!少子化下龍華科大靠這招逆勢成長

正修科大視傳系作品奪國際獎項 獲教育部15萬獎勵金

陽明交大合校風波不斷 教育部函文校方說明

相關新聞

看清政治現實 8個月考上律師

受太陽花學運感召投入政治領域的陳嘉伶,對新政治的想望,讓她奮不顧身兩度參選議員,卻看盡了政治黑暗面,負傷轉身離去。東吳法...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