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唐鳳不是當官的料」知情人士曝黃彥男任數位部長 No.1任務

美國亞太助卿康達訪北京 罕見會晤國台辦官員有言外之意

親人離世忘了領勞保年金別擔心 追溯補領讓她多拿回35萬

考前3月離職衝刺 拚進郵局

許雅棻分享,考試難免遇到低潮,這時候不要想太多,繼續努力就會有好結果。圖/許雅棻提供
許雅棻分享,考試難免遇到低潮,這時候不要想太多,繼續努力就會有好結果。圖/許雅棻提供

原本在旅行社擔任內勤人員的許雅棻,受限薪資天花板,再加上這兩年疫情重創旅遊業,讓她興起考鐵飯碗的念頭,鎖定郵局櫃台業務。原本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的她,在考前一個月離職衝刺,又遇上疫情,考試延期,讓她多了兩個月的時間念書,許雅棻說,難免會焦慮、害怕失敗,這時候「不要想太多,做就對了!」

許雅棻坦言,剛開始看補習班的雲端課程時,看到企業管理厚厚一本教材,需要背誦的東西很多,心想怎麼可能讀得起來?考量郵局開缺不固定,一直到今年四月郵局公布招考資訊,才決定辭職。

「沒練題目,就不會真正地融會貫通!」許雅棻指出,讀書進度大多跟著補習班課程安排走,再做歷屆試題測試理解程度。像是企業管理就透過練習題目,掌握考科重點,「但前提是該背、該懂的要先做到」。

她也提醒,郵政三法雖不難記,但須詳讀每一法條的內容及用字,看錯一個字就全錯了,因此特別統整相似、易搞混的法條,多做考古題,熟悉出題方式與可能出現的陷阱題。由於洗錢防制、金融科技知識是新考科,許雅棻建議,可多看官股銀行的洗錢防制相關考古題,金融科技知識則可參考台灣金融研訓院出版的課本。

備考過程中,許雅棻也曾一度陷入焦慮,但她不斷告訴自己,考上是唯一可以走的路,別無選擇,每天設鬧鐘逼自己早起,白天維持規律作息,晚上就休息、運動。她認為,對抗壓力就是不要想太多,「努力了,自然而然就會有最好的結果」。

補習 郵局

延伸閱讀

「不多想,做就對了」 她3個月全心衝刺拚上郵局

嘉義市文化路郵局賤租 王美惠提案要求中止租約徹查

不滿嘉義文化路郵局低價租出 立院決議解約停租

嘉市文化路郵局疑賤租「有魔鬼」?立法院決議協商解約

相關新聞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裸辭拚高考 「配速」成功致勝

為人生下一階段鋪路,從事會計工作十多年的林家萍想轉往公部門,裸辭報考高考會計。起初家人不支持,中途又戀情告吹,背負壓力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