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數位轉型 明年起電腦化測驗設花蓮考區

考選部今天說,為推動國考數位轉型,明年7月率先將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申論題採電腦線上作答;電腦化測驗考試從111年起設花蓮考區,慈濟科大共建立380席應試座位,已獲認證通過。

考選部透過新聞稿表示,從93年起辦理電腦化測驗,採自建試場與洽借學校電腦教室兩種方式,提供應試環境,99年起建立國家考試電腦化試場認證制度,廣邀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考區大專校院參加,以公平、公正、公開方式辦理電腦試場評選,認證效力為期5年,以穩定試場品質,順利辦理考試。

考選部說,電腦化測驗考試從111年起設置花蓮考區,慈濟科技大學依據110年國家考試花蓮考區電腦試場評選作業計畫,投注經費並克服萬難,建立6間電腦試場、380席應試座位,並獲考選部認證通過,讓東部地區應考人可省下舟車勞頓之苦。

考選部長許舒翔主持揭牌典禮時表示,現行國家考試電腦化測驗具備應考人服務自動化、多元試題、預防舞弊、即測即評等具體效益;為符應數位化時代用人需求,已實作完成申論式試題電腦線上作答考試功能,111年7月率先將專技人員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2類科考試採行線上作答。

考選部說,國考採電腦化測驗考試,目前以各種醫事人員類科為主,未來將逐步擴大考試類科,包括明年首次採行申論題線上作答的心理師類科,在東部設置考區,更有特殊歷史意義,除能提供東部地區考生便利的應考環境外,更希望能吸引各類醫事人員類科考生選擇到東部地區應考,並優先選擇在東部地區醫療體系就業,充實東部地區缺乏的醫療人力。

考選部表示,未來將持續致力於公平、安全、穩健及前瞻的國家考試數位轉型,正在規劃國家考試數位轉型發展及推動計畫,希望為國家社會掄選適切人力與專業人才。

慈濟 花蓮

延伸閱讀

明年起心理師國考申論題線上作答 中醫師考試後年跟進

遭疑三等警察特考獨厚警大生? 考選部回應了

相關新聞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裸辭拚高考 「配速」成功致勝

為人生下一階段鋪路,從事會計工作十多年的林家萍想轉往公部門,裸辭報考高考會計。起初家人不支持,中途又戀情告吹,背負壓力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