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調查海巡移民特考月底舉行 14日開放下載書表

考選部今天表示,110年司法、調查、海巡、移民特考及110年法官遴選資格考試受疫情影響,從8月14日延至10月30日起舉行,14日起開放考生下載考試通知書、健康關懷表。

110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司法人員、法務部調查局調查人員、海岸巡防人員、移民行政人員考試及110年未具擬任職務任用資格者取得法官遴選資格考試原定8月14日至16日間舉行,因應COVID-19疫情,延至10月30日至31日舉行。

考選部今天在網站發布最新消息指出,為因應COVID-19疫情,基於公共衛生、傳染病防治及考試場所進出安全管理需求,應考人在下載列印考試通知書時,請一併列印及填寫應考人健康關懷表,考試當天須出示這2項文件及身分證件。

考選部說,如果有自主健康管理或身體不適等情況,應在試區門口據實告知工作人員,以便安排區隔應試;進入應試的試場後,監場人員將逐一收繳健康關懷表。

考選部表示,為確保各試區人員健康,這項考試不開放陪考。只限行動不便或懷孕的應考人得在10月14日至18日事先申請陪考,且一律採事先申請機制,不接受考試當天臨時提出申請。

考選部說,應考人、陪考人員依法必須據實填報健康關懷表。考試舉行前將與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資料庫比對,如果是「確診且於指定隔離治療機構或指定處所隔離」、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自主健康管理(經通報或安排採檢獲知檢驗結果前)等被限制不得外出的管制期間,不得應試、陪考。

健康管理 疫情 移民

延伸閱讀

颱風天綠蠵龜遭網具纏困擱淺 金門岸巡成功救援

16人非露營而是為救人受困? 和海巡、消防說法迥異

凌晨3點仍無法突破大浪 南澳海蝕洞待援16人緊靠取暖

南澳海蝕洞風浪大16人受困 搜救人員馳援

相關新聞

看清政治現實 8個月考上律師

受太陽花學運感召投入政治領域的陳嘉伶,對新政治的想望,讓她奮不顧身兩度參選議員,卻看盡了政治黑暗面,負傷轉身離去。東吳法...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