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響3762戶!桃園青埔突停電2個半小時住戶喊「好熱」 台電解釋原因

指大姑夫杜秉澄家暴 徐巧芯驚揭語音對話:他還揚言「要殺我們全家」

濃煙竄出!高雄必比登名店「昭明腳庫飯」火警 老闆受困3樓獲救

運動員放棄保送體大 苦讀上警專

體育班學生江宗訓原本已保送進國立體育大學,卻在入學前夕跳脫舒適圈,報考警專。圖/江宗訓提供
體育班學生江宗訓原本已保送進國立體育大學,卻在入學前夕跳脫舒適圈,報考警專。圖/江宗訓提供

從小就是體育班學生的江宗訓,當了多年的撐竿跳選手,以優異成績保送進國立體育大學,卻在入學前決定跳離舒適圈,報考警專,即便外界一片看衰、訕笑,他仍堅持要走自己選的路,帶著運動員的韌性,往目標邁進。

江宗訓說,運動員生涯有限,若轉當教練,教甄也不好考,加上家族有軍警淵源,即使學長、同儕不看好,還是願意賭一把,給自己轉換跑道的機會。

然而,一直專注在田徑場上的他,難免荒廢學科。江宗訓坦承,他的學科程度跟一般高中生比,大概是中下,所以準備警專考科之初,身心備感煎熬,光是學習如何靜下心,就是一大挑戰,也曾陷入讀了很多書仍不見進步的自我懷疑階段。

「不害怕痛苦的過程,就怕後悔當初沒堅持!」即使面對最不拿手的數學,江宗訓都從未放棄,後來發現,光靠死背公式不管用,於是從頭下苦功,從理解公式背後原理出發,考前幾個禮拜,才總算開竅。

江宗訓小檔案 製表/葉冠妤
江宗訓小檔案 製表/葉冠妤

平時就有閱讀課外讀物習慣的江宗訓,準備考試期間養成每天寫日記的習慣,豈料,對作文很有把握的他,卻在補習班模擬考跌一跤,後來在老師建議下,修正作文結構的起承轉合,更有層次地呈現想法。

他強調,考警專一定要組讀書會,「同儕力量遠大於自己」,因為有了夥伴,讓他想跟上、超越大家,又能互相扶持、鼓勵,一起進步。

江宗訓說,外界對體育班學生的刻板印象是頭腦簡單,讓他想證明會運動的人不代表就不會讀書,既然他要考警專,就不會抱持只是考考看的心態,自己帶給自己信心,「不是我想當警察,是我會當警察」。

警察 體育

延伸閱讀

中職/鞏冠滿貫砲嚇壞猿隊 曾總:被棒球之神上一課

中職/暴力猿吃定龍王 王維中對戰防禦率飆到7.20

MLB/索托再敲雙響炮 將成最年輕最多單場多轟球員

MLB/太空人怕了?大谷翔平開轟後 2場7次保送

相關新聞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裸辭拚高考 「配速」成功致勝

為人生下一階段鋪路,從事會計工作十多年的林家萍想轉往公部門,裸辭報考高考會計。起初家人不支持,中途又戀情告吹,背負壓力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