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唐鳳不是當官的料」知情人士曝黃彥男任數位部長 No.1任務

美國亞太助卿康達訪北京 罕見會晤國台辦官員有言外之意

親人離世忘了領勞保年金別擔心 追溯補領讓她多拿回35萬

公務員考試有多難? 內行曝「2關鍵」喊:僧多粥少

不少人為求穩定的工作,會選擇在大學畢業後去考公務員考試。 圖/ingimage
不少人為求穩定的工作,會選擇在大學畢業後去考公務員考試。 圖/ingimage

不少人為求穩定的工作,會選擇在大學畢業後去考公務員考試,但公務人員也並非這麼好考,對此便有一位網友好奇「到底公務人員考試難度落於哪裡呀?以大學來說, 大概是考上哪間學校?」

原PO在PTT上以「公務員考試難度落在哪裡?」為題表示,自己常常看到或聽到新聞裡、家中長輩分享好友的子女經驗,但聽到的「很多都是爛到不能再爛的學店生考上公務員」,這就令原PO非常疑惑,因為很多人都說,國中時有沒有考到好高中,其實就決定了自己是不是念書的料。

他說明,如果當初考上爛高中或高職,不是就等於自己根本不是念書的料,但為什麼在公務人員考試中,「又一堆不怎麼樣的人考上」,讓他很好奇「到底公務人員考試難度落於哪裡呀?以大學來說,大概是考上哪間學校?」

此文一出,便引出許多過來人指出要看「是哪種類別」與「名額多寡」,紛紛表示,「一般行政跟土木難度根本天差地遠」、「公務員錄取名額少,競爭者多,每年被淘汰考生的一堆」、「難在僧多粥少」、「看考什麼等級還有是不是死亡之組」、「死亡之組政大都不一定上(只準備一年的話)」。

2020年高考錄取率為9.83%,普考錄取率為9.04%,但各類科錄取率差異很大,而因普考考科和考題比高考簡單,所以吸引更多人報考普考,反而錄取率降低,如2020年普考「一般行政」類科到考人數5704人,錄取數224人,錄取率只有3.93%。2020年高考三級「公職建築師」類科,資格要求高,僅2人到考錄取2人,錄取率100%。

PTT 公務員

延伸閱讀

iPhone 13將上市!3C達人推「買12就好」原因曝光

皮包骨阿嬤遭子女棄養 被丟在大水溝旁「差點活活淹死」

女服務生收超高額小費 驚見「這露骨留言」笑不出來

防疫「隔離14天」超難?內行點三關鍵:一下就過了

相關新聞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裸辭拚高考 「配速」成功致勝

為人生下一階段鋪路,從事會計工作十多年的林家萍想轉往公部門,裸辭報考高考會計。起初家人不支持,中途又戀情告吹,背負壓力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