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家警報響了!大雷雨狂轟「5縣市」 恐一路濕到這時

原民特考在旭光高中登場 拔擢原民子弟推動原鄉發展

原住民特考今明兩天在旭光高中舉行,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等人巡視考場,希望拔擢更多更多優秀原民子弟參與公職服務。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原住民特考今明兩天在旭光高中舉行,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等人巡視考場,希望拔擢更多更多優秀原民子弟參與公職服務。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三、四、五等考試今天在草屯鎮旭光高中登場,共有182人報考,首日到場考生共121人,其中三等26人,到考率57.7%;四等53人,到考率65.4%;五等42人到考率75%。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說,為拔擢優秀原住民擔任公職,貫徹「原住民族工作權保障法」足額進用原住民規定,今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三、四、五等考試,南投考區4日、5日在旭光高中舉行,包括三、四、五等考試及2預備試場,合計設有14試場。

陳正昇陪同典試委員伊萬納威、考選部常務次長曾慧敏巡視考場,為考生加油打氣,並慰問試務人員辛勞。考試期間都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考選部相關規定,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並依國家考試防疫標準作業程序進行人員進入試區控管,確保考生及試務人員健康,考場秩序良好值得肯定。

陳正昇說,南投縣府已承辦過數十次原民特考舉才無數,但比例上仍嫌不足,歡迎對公職有興趣的年輕的原民子弟能踴躍報考,為南投縣挹注更多的原民公職人才,服務族人,助益原鄉發展,讓南投更好。

伊萬納威也說,今年是第40次原民特考,到考率不算低,原民特考試是一年一度選拔原住民族文官的大事,歷年來培育出許多優秀文官,為國家、為原鄉貢獻所長,未來希望能有更多原鄉子弟加入國家文官行列,在公職體系中培育優秀的行政能力,並成為族人與社會、國家間的溝通橋樑。

原住民特考今明兩天在旭光高中舉行,希望更多優秀原住民子弟參與公職,為族人服務。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原住民特考今明兩天在旭光高中舉行,希望更多優秀原住民子弟參與公職,為族人服務。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原住民 疫情

延伸閱讀

竹縣推原住民樂舞展演培訓計畫 還要輔導原民青年創業

南投公布開學指引 直笛、口琴、游泳課全暫停

南投66歲民眾連三天造冊接種 疫苗覆蓋率達5成

藍議員公然說要3孩子投票給陳其邁 黨團總召:基於感恩

相關新聞

看清政治現實 8個月考上律師

受太陽花學運感召投入政治領域的陳嘉伶,對新政治的想望,讓她奮不顧身兩度參選議員,卻看盡了政治黑暗面,負傷轉身離去。東吳法...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