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技壓英特爾、三星搶攻AI晶片商機 台積電靠的是CoWoS及SoIC

龍邦完全執政!王燕軍、詹晋嘉助陣 能擦亮泰山老招牌?

同意八八會館郭哲敏5000萬交保裝電子腳環 新北院曝理由

疫情三級警戒照辦萬人教師資格考 到考率不到九成

中午於試場內用餐,應考人皆使用隔板,避免交談。圖/教育部提供
中午於試場內用餐,應考人皆使用隔板,避免交談。圖/教育部提供

疫情警戒延長,近兩萬名流浪教師一年拚一次的教師甄試,今年僅剩個位數縣市辦理,但教育部自辦、有一萬多人報考的「教師資格考」,即便有部分考生訴求延至八月後再辦,這場考試仍在今天上午登場,但僅9182人應考,到考率創近年新低,這也是疫情三級警戒下的首場全國性考試。

教師資格考原訂6月5日舉辦,因應疫情延到今天舉行,今年共有1萬440人報考,9182人應考,到考率百分之87.95%,是歷年最低。為避免多人群聚,考場數量從去年僅有8所,今年大幅增加為41所,試場也從264間,增加為724間,全國22縣市都有考場,範圍也包含外島地區,減少考生跨區移動。

今年考場採防疫高規格,除了試務人員都有打疫苗,每間試場人數降載至20人,考生依規定須全程配戴口罩,中午用餐皆使用隔板,公共區域也加強消毒,各區考生進場及試場內秩序良好。有2名自主健康管理者使用隔離試場,另有2人體溫偏高,進入防疫備用試場應試。

一名考生因漏改考區地點,昨天也從台北返回高雄準備考試,他笑稱「回來高雄感覺比較安心」,但時局緊張,多少還是會擔心染疫風險。先前也有部分考生訴求延到八月辦教檢,他則認為,因為自己沒有急著要實習,因此不太受影響,但身邊有不少同學很著急,深怕實習期程跟著延後。

另外,因應素養教學,今年考題由大考中心研發,並首度新增以素養導向為基礎的「綜合題」,透過多元題型呈現真實情境,引導考生運用知識來解決問題。本次試題及選擇題參考答案將於明日中午12時公吿,考試成績將於8月23日中午12時上網公告。

考生若通過教師資格考,再完成半年教育實習後,即可取得教師證,接著才能參加全國、各縣市、各校自辦的教師甄試。但一年一度的教甄,今年幾乎全因疫情取消,一名「準教師」就批評,萬人報考的教師資格考試照辦,但各地自辦的教甄全部停辦,這項作法無疑是中央與地方的「雙重標準」,沒有保障代理教師工作權益。

教師資格考試試場人數調降至20人,維持社交距離。圖/教育部提供
教師資格考試試場人數調降至20人,維持社交距離。圖/教育部提供
隔離備用試場提供自主健康管理無症狀者應試,並使用隔板。圖/教育部提供
隔離備用試場提供自主健康管理無症狀者應試,並使用隔板。圖/教育部提供

實習 疫情 素養

延伸閱讀

微解封高雄賣場局部民眾大解放 防疫規則全拋腦後

沈文程打完莫德納 防疫瘦3公斤曝近況:被老婆提離婚

微解封防疫不鬆懈 中市批發市場續推防疫4大措施

微解封護台中市場防疫安全!立委、議員送面罩、消毒水

相關新聞

看清政治現實 8個月考上律師

受太陽花學運感召投入政治領域的陳嘉伶,對新政治的想望,讓她奮不顧身兩度參選議員,卻看盡了政治黑暗面,負傷轉身離去。東吳法...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