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有發現嗎?微軟前開發人員曝Windows「1臨時性功能」 過30年都沒更新

寶林未投保、營業場所資料不實2缺失 北市衛局重罰250萬元

邱國正昨口頭請辭未獲准 蔡總統要求應坐鎮崗位

醫事國考如期舉行 考選部提醒注意配合各項防疫措施

本報資料照片
本報資料照片

考選部今天表示,預定於7月24日至27日舉行之「110年第二次專技牙醫師第二階段、藥師第二階段、醫事檢驗師、醫事放射師考試、110年專技職能治療師、呼吸治療師、獸醫師、助產師考試」的防疫應變計畫及防疫作業手冊,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核備,將如期舉行。

考選部表示,指揮中心宣布自13日起適度鬆綁部分管制措施,但疫情警戒第三級仍持續至26日,各項國家考試的試務防疫仍不能鬆懈,本次考試除努力增加借用或緊急建置合格的電腦化測驗考場外,並依考試類科分梯次舉行,以大幅調降每日試區(學校)人流及試場內應考人數。

同時積極強化各項防疫措施,報請指揮中心同意後,除逐一通知應考人外,特別摘要相關重點,提醒應考人注意配合,並讓各界了解。

相關防疫措施包括,減少考試類科、延長考試天數、增設試區及保持試場通風;增加借用並臨時增建合格的電腦化測驗考場,共設置14所試區(學校),每試場應考人數由以往試場容量的80%調降至25%左右,每試區每日應考人數平均僅100人左右,每間試場(教室)人數平均14人,加上座位間均有3面式隔板,應考人間得保持相當社交距離。

以及教室冷氣開放時,窗戶或前後門適當開啟,以保持室內通風。並限制參與考試規定,調整陪考限制,增加名單勾稽比對範圍及頻率。僅限行動不便或懷孕的應考人,得事先申請陪考,且一律採事先申請機制,不接受考試當天臨時提出申請者;限制陪考人僅能於休息區休息,不得隨意至其他區域走動。

考選部表示,應考人於考試當天有發燒(額溫≧37.5℃或耳溫≧38℃)等身體不適情形,經試區護理人員複檢並諮詢防疫或感控醫師,若評估非為疑似新冠肺炎等傳染病病患,仍得應試者,移至備用試場應試。防疫或感控醫師人數由每次考試1位,改為每考區配置1名,提供即時電話諮詢。

考選部表示,應考人考試開始前2小時即可開始進入考場,勿集中於接近考試開始時間;所有人員全程佩戴口罩,應考人佩戴其他防護裝備如面罩、護目鏡等,如不妨礙身分識別原則均可使用,進入試區學校者均須出示證件進行身分辨識、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

考選部除鼓勵應考人及試務工作人員自備中午餐點,以降低中午購餐人流移動與聚集外,若須於試區學校訂購便當,訂、領餐點時,應保持社交距離並遵守動線管制。

試務處將統一提供個人用餐隔板(比照大學指考方式辦理),用餐時應避免交談,用餐結束後應立即佩戴口罩。備用試場應考人中午不得外出,應留置於試場內用餐,並由試區提供代訂及送餐服務。

「自主健康管理」仍准予外出的應考人,或應考人有發燒、咳嗽或呼吸道等症狀,經護理師及防疫或感控醫師評估仍得應考者,將分別安排於不同的備用試場應試。備用試場嚴格落實分艙分流,位置與一般試場分開,並規畫有獨立路線(含樓梯)、獨立洗手間等,並清楚標示動線指標。

考選部強調,本考試將嚴格落實執行指揮中心核備的各項防疫措施,使考試得以順利如期舉行。未來仍會視疫情變化,隨時滾動式檢討修正,並逐一通知應考人,也籲請應考人注意配合,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獸醫師 疫情

延伸閱讀

英國7月19日解封 民眾大多盼保留防疫限制

國民黨主席選舉卓伯源強攻 江啟臣續拚防疫行程

秀泰開演!強檔黑寡婦首映 年輕人:暑假沒電影會瘋掉

Audi全台經銷據點啟動「服務團隊快篩行動」!

相關新聞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裸辭拚高考 「配速」成功致勝

為人生下一階段鋪路,從事會計工作十多年的林家萍想轉往公部門,裸辭報考高考會計。起初家人不支持,中途又戀情告吹,背負壓力的...

抄出實力懂放鬆 戰勝移民特考

大學實習時,王亭珺發現自己不喜歡室內設計業的工作型態,正好她英文能力佳,對三等移民行政考科也有興趣,畢業後全職準備移民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