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知名品牌賣過期和牛?業者稱冷凍可保存2年 新北1疑慮全數封存

高雄外海現中尺度渦旋!恐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2波鋒面接力橫掃!明起影響最劇烈 全台有雨「這地區」慎防豪雨

用愛拚國考!英文原本一般般 她兩年考上移民官

非外文系,也非頂大生的康君薇,花兩年時間愛英文、拚英文,順利考取移民特考。圖/康君薇提供
非外文系,也非頂大生的康君薇,花兩年時間愛英文、拚英文,順利考取移民特考。圖/康君薇提供

「讀每一個考科都要先愛上它!」畢業於長榮大學傳播學系的康君薇,多益測驗約七百分,非外文系背景、也非頂大生的她,因嚮往成為移民官,每天一邊吃早餐一邊看CNN,並讀英文報紙、網站,背單字、練翻譯與寫作,後期更清晨五點半起床念英文,兩年間猛爆式進步,順利考取。

康君薇坦言,父母都是公務員的她曾抗拒公職,但大學曾到韓國交換一年,體會到移民單位對外來人口的重要性,加上出社會後在服飾業待了一年,深感薪資不穩定,決定報考移民特考移民行政。

她自覺英文程度一般,原打算報考韓文組,但考量不論哪一個語別都要考英文,乾脆集中火力準備英文。

兩年來,康君薇邊吃早餐邊看CNN報導,認識國際時事、新聞英文單字,每天讀專業科目前的必備步驟,是先花一到一點五小時閱讀英文報紙,考前四個月則每天練習中英翻譯、一周一篇作文,連休息時間都不忘逛「Eric's English Lounge」臉書粉專等。

康君薇笑說,「讀每一個考科都要先愛上它!」除了時刻展現熱愛英文的心,面對其他專業科目,則善用滾雪球式讀法,每一次打開課本,都從頭複習起,像範圍龐雜的行政法,她至少完整讀過十遍,母法、子法一籮筐的移民法規,也盡量翻到滾瓜爛熟。

第一年備取時,雖錯失上榜機會,但康君薇心想「還可以再努力一下」,進入第二年讀書期,她更專注精進,考前兩個月運用三二一法則複習,分三周、兩周、一周漸進式概覽全科,愈熟練速度愈快。她也特別提醒,第二試的體能測試不要等到一試通過再開始抱佛腳,她曾為了苦練握力,練到手拉傷,需要做復健。

康君薇說,國考路漫長,意志力強大很重要,她每天都喊著想放棄,所幸有家人、男友的一路鼓勵,支持她繼續走向目的地。

早餐 移民 長榮大學

延伸閱讀

賭命的求證悲歌?比利時封殺與偷渡客的「縫嘴絕食」

表妹出國打疫苗姑姑狂炫耀 網嗆:覺得台灣爛就滾

中國疫苗無效?紐約時報放箭 CNN罕見「闢謠」

白俄放任大量移民取道湧入 立陶宛宣布緊急狀態

相關新聞

看清政治現實 8個月考上律師

受太陽花學運感召投入政治領域的陳嘉伶,對新政治的想望,讓她奮不顧身兩度參選議員,卻看盡了政治黑暗面,負傷轉身離去。東吳法...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