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解剖結果出爐 確定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茶室案被指慢半拍 王必勝還原通報時序:24小時內已有五大作為

寶林茶室案誰慢拍?王必勝、陳智菡稱26日通報稽查 北市批:綠白一家親

疫情下求生存 7個月考取國營事業

去年正在日本飯店打工的王思閔,因疫情返台,讓她決定嘗試國營事業聯招,僅花七個月上榜。圖/王思閔提供
去年正在日本飯店打工的王思閔,因疫情返台,讓她決定嘗試國營事業聯招,僅花七個月上榜。圖/王思閔提供

原本在日本飯店擔任櫃檯人員的王思閔,去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忍痛捨棄繼續留在日本發展的機會,返台避難,豈料,回國後找工作不若想像中容易,促使王思閔放手一搏,準備國營事業聯招企管類組。她笑稱是為了求生存才「撩落去」,並提醒考生除了要明白為何而戰,也要勇敢發問,「及早解決問題,才能建立自信心!」

國營事業聯招企管類報考資訊 製表/葉冠妤
國營事業聯招企管類報考資訊 製表/葉冠妤

王思閔小檔案 製表/葉冠妤
王思閔小檔案 製表/葉冠妤
逢甲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畢業之後,王思閔轉入室內設計公司當助理,工作三年後,為了跳脫舒適圈,到日本打工度假,隨著打工期限將屆滿,好不容易獲取留待日本工作的機會,卻遇上疫情,家人勸說回台,雖然內心百般掙扎,但眼見國際航班一班班的取消,擔心之後鎖國,於是返回家鄉。

逃難似回國的她,回台時腦袋一片空白,在台灣也因疫情,求職不易,頓失人生方向的王思閔,剛好聽聞朋友報考公職,促使她決定給自己一年時間準備國營事業聯招。

雖然日文好,但王思閔的英文卻不太在行,她事後反省,因英文占比只有百分之十,所以幾乎沒特別準備,最後只考了十五分,跟其他考七、八十分的考生比較起來,加權起來也有六、七分差距,因此建議不要放棄弱項。

至於專業科目的企管、法學緒論,王思閔說,除了大量練習歷屆試題,更要掌握觀念,才能看穿考題在問什麼,也要多留意修法時事。

管理學「最好把整本書都吃了吧!」王思閔說,管理學雖然有標準答案,但考題很少重複,沒別的方法,就是把書「啃進去」;相對管理學,經濟學則無邊無際,但她認為,國營事業偏重考基本觀念的延伸,只要把握住基本題,就不會失分。

王思閔原來信心滿滿,卻一度在補習班的全國模擬考中慘遭滑鐵盧,為此,她加碼勤寫更多的考古題,寫完就給老師改,她認為「沒有獻醜,就沒有進步」。

王思閔自認,讓她卯起來念書關鍵在於「求生存」,訂一個目標與期限,全力拚拚看,失敗了就勇敢放棄,原本預計準備一年的她,比任何人都拚,短短七個月就達標。

日本 疫情

延伸閱讀

東京新增確診435例 日本緊急事態10地確診數減少

感謝日本贈疫苗 KKday推出「台日友好感謝祭」

朱學恒再爆料! 旅日作家聲明:疫苗還沒批准就說有2000萬劑

日本接種輝瑞疫苗後累計196死 莫德納尚無死亡

相關新聞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裸辭拚高考 「配速」成功致勝

為人生下一階段鋪路,從事會計工作十多年的林家萍想轉往公部門,裸辭報考高考會計。起初家人不支持,中途又戀情告吹,背負壓力的...

抄出實力懂放鬆 戰勝移民特考

大學實習時,王亭珺發現自己不喜歡室內設計業的工作型態,正好她英文能力佳,對三等移民行政考科也有興趣,畢業後全職準備移民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