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地震警報APP也是高中生做的!全台放破百個地震儀偵測、跟氣象署簽約 網讚:我要贊助

考生注意!四技二專統測本周末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技壓英特爾、三星搶攻AI晶片商機 台積電靠的是CoWoS及SoIC

疫情嚴峻 警察、國安、鐵路等特考延期至9月底舉行

考選部今天表示,疫情持續嚴峻,原定6月19日至21日舉行的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一般警察人員、國家安全局國家安全情報人員考試及特種考試交通事業鐵路人員、退除役軍人轉任公務人員考試,延期至9月25日至27日舉行。本報資料照片
考選部今天表示,疫情持續嚴峻,原定6月19日至21日舉行的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一般警察人員、國家安全局國家安全情報人員考試及特種考試交通事業鐵路人員、退除役軍人轉任公務人員考試,延期至9月25日至27日舉行。本報資料照片

考選部今天表示,疫情持續嚴峻,原定6月19日至21日舉行的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一般警察人員、國家安全局國家安全情報人員考試及特種考試交通事業鐵路人員、退除役軍人轉任公務人員考試,延期至9月25日至27日舉行。

另一方面,對於6月26日至27日舉行的醫師高考第二階段考試,考選部表示,報考人數約1千4百人,絕大多數為醫學系應屆畢業生,考量防疫工作對醫療人力的急迫需求,且考試及格後可無需經過訓練即可直接投入職場,這項考試也沒有入闈與集中評分閱卷等防疫問題,將持續和衛福部協調是否可以如期舉行或延後舉行,若如期舉行,也須連同完備的防疫計畫,報請指揮中心同意後才可舉行考試。

7月至8月的國家考試是否如期或延後舉行,考選部將密切留意疫情發展、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的警戒標準,及防疫相關因應政策與疫苗施打情形,針對國家考試各項防疫應變措施進行滾動式檢討,適時對外宣布。

考選部表示,國家考試因應疫情將即時於考選部全球資訊網發布最新消息,在國家考試尚未宣布是否延期舉行前,請應考人安心準備,並做好自主健康管理並留意相關訊息。

考選部表示,原定6月19日舉行的考試報考人數超過三萬人,分別在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等8個縣市考區共26個試區學校舉行。相關試務工作人員需提前連續入闈13天,入闈人數超過50人,經過考試典試委員長會同考選部,綜合考量各種因素審慎評估,為避免入闈及考試期間群聚感染,及降低應考人必須跨縣市流動應考導致的跨區傳播風險,以維護應考人及試務工作人員的身體安全,並降低國家防疫負擔,因此依據國家考試偶發事件處理辦法規定,決定考試延期舉行。應考人若因延期而無法參加考試,可依考選部各項考試規費退費作業要點,向考選部申請退費。

疫情 警察

延伸閱讀

立院協商防疫紓困案 游錫堃:有共識後5月底通過

獨/北市替代役中心傳確診 役男曝:防疫起初就慢半拍

支持台南第一線防疫消防人員 慈濟捐贈手套、面罩

元氣網粉絲團贈獎活動/「瘋」城記事,分享居家防疫大小事

相關新聞

看清政治現實 8個月考上律師

受太陽花學運感召投入政治領域的陳嘉伶,對新政治的想望,讓她奮不顧身兩度參選議員,卻看盡了政治黑暗面,負傷轉身離去。東吳法...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