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大跌近550點 金管會信心喊話:今年以來台股漲幅僅次這國家

潛艦國造的靈魂人物!黃曙光請辭時間點敏感 藍委揭內幕:傳與這人意見相左

不只青埔3762戶...桃園下午共計「近萬戶停電」 台電解釋原因

教師資格考確定延至7月17日 考區填寫、放榜時程一次看

教師資格考期程。圖/取自教育部網站
教師資格考期程。圖/取自教育部網站

今年共有1萬多人報名「教師資格考」,但受疫情攪局,教育部宣布將延期至7月17日登場、8月23日放榜。每間試場考生人數42人,調降為25人,另在各區考場配置除原台北、台中、高雄及花蓮考區等8個考試地點外,將依考生通訊所在地資料為基礎,預計於各縣市地區增加考試地點,讓考生就近參加考試,減少跨區移動風險。

教育部表示,今年教師資格考共有1萬440人報名,原訂於6月5日舉行,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應考人後續取得教師資格的重要權益,教育部將教師資格考試延後至7月17日舉辦,預計於8月23日前放榜。

因應防疫,今年將以「降低試場考生人數,增加考場數減少考生移動」為原則,每間試場考生人數42人,調降為25人;另外,今年各區考場配置除原台北、台中、高雄及花蓮考區8個考試地點外,將依考生通訊所在地資料為基礎,預計於各縣市地區增加考試地點,請考生就近參加考試。

教育部表示,6月7日起讓考生上網重新依照其所在地填報就近的考試地點,減少跨區移動可能產生的傳染風險。

若屬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診者、符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者,或「自主健康管理且有症狀或經安排採檢,於接獲檢驗結果前之情形者」,不得參加考試。教育部表示,已建立與衛生系統勾稽機制,於考前14天啟動勾稽作業;另與各縣市政府衛政單位合作於考前1天比對最新名單,維護應考人及相關試務工作人員的健康。

若考生為「自主健康管理且無症狀之情形者」,教育部表示,須於考試前主動通知考試試務行政組安排隔離試場應試,以符合室內社交距離;該考生於往返考場與住所應搭乘縣市衛生局安排之防疫計程車、應試期間應全程佩戴口罩;中午不得外出用餐,須於隔離試場用餐,並由考(分)區代訂及送餐。

另外,這次申請特殊試場服務需求服務者共計63名(含32名孕婦),教育部表示,試務行政組業已安排特殊試場,依其申請需求提供相關輔具及服務,並得有1位符合健康規定的陪考人員。

為強化考試當天的防疫工作,教育部表示,除落實已規畫防疫工作外,將於各考場的洗手間、樓梯增加酒精消毒用品、密集加強試場消毒清潔、專人巡視考場確保所有人員佩戴口罩,以嚴密防疫工作。

不過,師培法規定,準教師要「先考試後實習」,有師培生指出,今年已申請到實習單位,若按原訂7月29日放榜,若順利通過考試,預計8月1日就要實習。若未過,等於自動失去實習機會,第一天也不用去報到。

但據教育部最新公告,延期考試後的放榜日已經是下一個學期(8月1日起算)開始近一個月,若今年考試未過,可能會出現實習到一半卻收到不及格成績單的情況。

對此,教育部表示,新制師資生得於8月23日放榜通過本考試後進行教育實習,實習期間得為110年8月25日至111年2月21日,為期6個月,以符合師資培育法規定。

教育部。本報系資料照片
教育部。本報系資料照片

實習 放榜 教育部

延伸閱讀

國防部「迷彩口罩令」挨批需要酒精消消毒 實情是這樣

停課延至6月14日 教育部:大學不應強制住宿生返家

教育部要求高中以下學校停辦畢業典禮 大學研議改線上

國中會考補考措施20日公布 特招考試尊重各考區

相關新聞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裸辭拚高考 「配速」成功致勝

為人生下一階段鋪路,從事會計工作十多年的林家萍想轉往公部門,裸辭報考高考會計。起初家人不支持,中途又戀情告吹,背負壓力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