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直美麗新影城「疑豬排沒熟」害客上吐下瀉!北市衛生局稽查驚見多項缺失

俄烏戰爭與中東情勢 能促中國外交走出新活路?

漂流5天…從北方澳到朝陽漁港! 蘇澳老船長遺體尋獲

監試委員走入歷史 考選部:不影響國考公平公正性

總統昨天公布廢止監試法,考選部今天表示,監察院輪派的監試委員昨天最後一次參與國家考試典試委員會及試卷彌封的監試工作,圓滿完成任務,圖為考試院大門。本報資料照片
總統昨天公布廢止監試法,考選部今天表示,監察院輪派的監試委員昨天最後一次參與國家考試典試委員會及試卷彌封的監試工作,圓滿完成任務,圖為考試院大門。本報資料照片

總統昨天公布廢止監試法,考選部今天表示,監察院輪派的監試委員昨天最後一次參與國家考試典試委員會及試卷彌封的監試工作,完成歷史階段性任務,各項試務工作都有標準作業程序,國家考試的公平、公正,絕不會因為監試法的廢止而受到任何影響。

考選部表示,國家考試辦理的依據為典試法、公務人員考試法、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法等法律,奠基於這些法律所建構的典試及相關試務作業都有極為完善的運作制度,而且過程相當嚴謹縝密。

考選部表示,監試法廢止後,原監試法所列國家考試監試項目,包括試卷彌封、彌封姓名冊的固封保管、試題的繕印、封存及分發、試卷的點封、彌封姓名冊的開拆及對號、應考人考試成績的審查、及格人員榜示及公布等,考選部都已實施完整的內控機制,將持續善用資通訊科技,運用資訊安全管理機制,精進各項典試務工作,至於原由監試委員簽署封緘彌封姓名冊及電腦化測驗試題光碟,檢視試題原題封緘完整等仍需由人力監督事項,也將由主持考試的典試委員長辦理。

考選部表示,監試委員昨天以自身參加國家考試經驗表示,國家考試制度實施經年,相關典章法制、試務作業流程早已建制完備,未來在典試委員長的領導、典試委員奉獻所學及考選部人員共同努力下,各項考試工作一樣能順利圓滿完成。

考選部表示,未來將持續強化典試及相關試務作業,並將持續善用資訊安全管理機制並強化程序管理的內控機制,以確保各項國家考試的公平及公正,維護國家考試的公信力。

監察院

延伸閱讀

頂大文組畢業只領28K 他懊悔「太晚拚國考」

有什麼工作月領四萬且不用太常加班? 網吐真相:很難

法律系不好嗎?她看負面評論猶豫了 過來人:文組最有前途的

會考數學/考前精闢分析 預測試題難度與題型分布

相關新聞

看清政治現實 8個月考上律師

受太陽花學運感召投入政治領域的陳嘉伶,對新政治的想望,讓她奮不顧身兩度參選議員,卻看盡了政治黑暗面,負傷轉身離去。東吳法...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