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就診數十年新高 醫憂1族群缺保護力:未來恐大流行

全台餘震不斷!「地震包」準備好了嗎?盤點該帶啥、平常放哪、多久更新1次

獨/又見工安意外!高雄廢水廠女板模工踩空高處墜落 送醫傷重不治

讓應考人方便就近應試 今年地方特考將增設宜蘭考區

考試院長黃榮村。圖/考選部提供
考試院長黃榮村。圖/考選部提供

考試院黃榮村今天表示,考量宜蘭地區應考人應試權益及需求,將於今年地方特考增設宜蘭考區,以便利應考人就近應試。

考選部今天在宜蘭縣政府舉行第三場次「為國舉才」國家考試地方座談會,黃榮村、考試委員楊雅惠、何怡澄、陳錦生、宜蘭縣縣長林姿妙、縣政府人事處處長黃水桐、地方專門職業與技術人員團體助產師助產士公會、驗光師公會、建築師公會等地方專技團體等代表與會。

黃榮村表示,考試院扮演「國家人力資源部門」的角色,除了透過選才、育才、留才機制,拔擢人才為政府所用,以照顧與滿足人民各方面的需求外,傾聽用人機關需要,強化教育端、考試端、用人端和執業端之連結更是本屆考試院施政重點之一,因此藉由辦理今年身心障礙人員特考的機會,他率領考選部團隊來到宜蘭舉辦「為國舉才」國家考試地方座談會。

考選部長許舒翔表示,第三次地方座談會選擇在宜蘭,除了與宜蘭地方機關、學校及團體交流外,更希望藉這次機會,廣納各界對於精進身心障礙特考的意見,並了解地方公務與專技人才的實際需求,作為制定及推展考選業務的重要參考。

考選部表示,將持續檢討改革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制度及保障弱勢族群合宜考試權益,以落實特考特用與公平正義,而未來更將透過更多元管道宣導國家考試,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報考國家考試,以甄拔現代化政府及社會所需治理人才。

考選部今天在宜蘭縣政府舉行第三場次「為國舉才」國家考試地方座談會。圖/考選部提供
考選部今天在宜蘭縣政府舉行第三場次「為國舉才」國家考試地方座談會。圖/考選部提供
考選部長許舒翔。圖/考選部提供
考選部長許舒翔。圖/考選部提供

林姿妙 考試院 黃榮村

延伸閱讀

考試院:2021年地方特考增設宜蘭考區

疑煮食不慎釀火災 宜蘭獨居男倉皇逃命

宜蘭中興文創園區警報連續深夜擾民 縣府致歉

3縣市大雨特報! 屏東台東宜蘭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相關新聞

看清政治現實 8個月考上律師

受太陽花學運感召投入政治領域的陳嘉伶,對新政治的想望,讓她奮不顧身兩度參選議員,卻看盡了政治黑暗面,負傷轉身離去。東吳法...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