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特斯拉還沒長大就老了?BMW或成電動車意外贏家

繁星推薦台大缺額歷年最多! 「這科系」無人錄取

三原因不買00940!月薪8萬軍官改推「這檔」:未來有衝擊改變

環球科大最後畢典 創辦人:感謝毀掉環球 我已一無所有

環球科技大學明年退場,今天舉辦教育部接管前最後一屆畢業典禮,創辦人許文志帶領教職員進場。記者陳雅玲/攝影
環球科技大學明年退場,今天舉辦教育部接管前最後一屆畢業典禮,創辦人許文志帶領教職員進場。記者陳雅玲/攝影

環球科技大學明年退場,今天舉辦教育部接管前最後一屆畢業典禮,有806名學生畢業,創辦人許文志現身帶領教職員進場,他表示,創辦環球32年,曾賣地、賣房支付教職員薪水,如今學校退場,他最掛心的是身障學生的未來。

環球科大今天舉辦畢業典禮,畢業生出席踴躍,甚至有多位校友回娘家,陳姓畢業生表示,畢業是很開心的事情,但想到環球很快就要退場,以後就沒有母校可以回去,心情很複雜。

校長沈健華說,為了環球,他已努力到最後一刻,失去環球對雲林縣來說是莫大損失,他仍勉勵環球學子,要勇敢大聲的說,「我是環球科技大學畢業,我讀環球我驕傲」。

環球科大創辦人許文志說,環球科大被列管後,他在國內外找了很多企業尋求協助,都被以辦教育不會賺錢為由拒絕,的確,他創辦環球32年來沒有賺錢,因為他辦教育本來就不是為了賺錢,是為了提高雲林縣的教育水準。

回想這一路艱辛,他曾賣地、賣房,就為了順利發出教職員的薪水,現在已一無所有,只是沒想到最後環球還是要退場,他「感謝中華民國教育部,毀掉了環球,毀掉了台灣的明天」,現在最掛心的就是60多位在學的身心障礙學生,未來這些孩子該怎麼辦。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天參加這場畢業典禮,她是又歡喜又擔憂的心情,她很高興同學順利畢業進入一個新的里程碑,環球科大創立32年,創辦人許文志一生青春奉獻在這裡,他的堅持和執著培養出很多人才。

雲林縣很難得有三所大學,環球科大有90%的在地學子,她也曾在環球讀了一學期,美麗的校園不亞於其他學校,她很不捨環球科大要畫下句點,相信也是所有雲林鄉親不捨難過的地方,感謝許文志培育這麼多人才,她代表雲林鄉親感謝環球全體師生。

環球科技大學明年退場,今天舉辦教育部接管前最後一屆畢業典禮,有806名學生畢業,校長沈健華鼓勵學生勇敢說出「我讀環球我驕傲」。記者陳雅玲/攝影
環球科技大學明年退場,今天舉辦教育部接管前最後一屆畢業典禮,有806名學生畢業,校長沈健華鼓勵學生勇敢說出「我讀環球我驕傲」。記者陳雅玲/攝影
環球科技大學明年退場,今天舉辦教育部接管前最後一屆畢業典禮,有806名學生畢業,校長沈健華(左三)鼓勵學生勇敢說出「我讀環球我驕傲」。記者陳雅玲/攝影
環球科技大學明年退場,今天舉辦教育部接管前最後一屆畢業典禮,有806名學生畢業,校長沈健華(左三)鼓勵學生勇敢說出「我讀環球我驕傲」。記者陳雅玲/攝影

畢業典禮 薪水 雲林

延伸閱讀

面試1穿著遭酸!女大生不解問「哪裡不行」 網全傻了:露太多

畢業兩樣情...明道大學最後畢典離情依依 建國科大獲億元資金畢典爆棚

嘉南藥大、中華醫大畢典 外籍生表現亮眼親友團大陣仗

明新科大畢業典禮今登場 邀曾沛慈獻唱送驚喜

相關新聞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舊飛機改造 朝陽科大飛航教室啟用

日航班機事故引發各界對飛安重視,朝陽科技大學斥資1300萬元,買下除役的波音777機身,打造全台首座結合防災演練的「飛航...

朝陽科大鄭道明 獲傑出校長獎

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獲得中華民國私立文教協會,頒給第3屆「私立學校傑出校長獎」,表彰在他帶領下,朝陽連續7年蟬聯英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