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萬華夜市爆械鬥!角頭爭風吃醋 烙6人持刀、棍棒、鏈鋸揮砍畫面曝

大學繁星推薦錄取率64.19% 缺額數1713個頂大也沒招滿

最新施政民調/韓國瑜滿意度過半 蔡英文、陳建仁均未達五成

朝陽科大 成立蒙古校友會

朝陽科技大學蒙古校友會成立。圖/朝陽科技大學提供
朝陽科技大學蒙古校友會成立。圖/朝陽科技大學提供

為擴大海外校友凝聚力,朝陽科技大學前天成立蒙古校友會,推舉資訊管理系應屆畢業生杜雅君出任首屆會長。校長鄭道明授旗時,期勉蒙古校友會能傳承朝陽精神,繼往開來。杜雅君特別準備傳統服飾回贈鄭道明,感謝母校栽培。

杜雅君說,校友會副會長及秘書長分別是應用英語系達麗及資管系蒙米安,未來希望能串聯更多蒙古校友,成為朝陽力量在海外的延伸;大家都希望畢業之後能盡一己之力,回饋母校。

鄭道明說,朝陽的辦學願景就是成為一所世界級大學,不但積極招收來自世界5大洲近千名境外生,海內外校友人數更達8萬名。蒙古幅員遼闊,土地為台灣的50倍大,朝陽科大已陸續與蒙古中央省、中戈壁省等9個省簽訂學術合作協議。

目前學校42位蒙古學生中,企業管理系台灣產業策略發展博士班的辛采彩去年榮獲全球領袖留學台灣獎學金,表現傑出。

校友服務暨職涯發展處長許世宗說,包括蒙古校友會在內,目前朝陽科大已成立馬來西亞、香港、越南、韓國、澳門、印尼等7個海外校友會,今年7月將再成立印度及日本校友會,明年3月的30周年校慶,還將成立「世界校友總會」。

校友總會理事長王志盟說,朝陽科大今年將有第一屆的蒙古畢業生,期盼透過校友會的成立,促成台灣與蒙古雙邊學術、經貿及文化等多元發展,並團結海外校友的力量,與母校攜手共進。

蒙古 願景 馬來西亞

延伸閱讀

朝陽科技大學蒙古校友會成立 會長贈傳統服飾感謝栽培

朝陽科技大學蒙古校友會成立 會長贈傳統服飾感謝栽培

天下為「公」?高中應屆畢業生入公立大學占比首破四成

天下為「公」?高中應屆畢業生入公立大學占比首破四成

相關新聞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舊飛機改造 朝陽科大飛航教室啟用

日航班機事故引發各界對飛安重視,朝陽科技大學斥資1300萬元,買下除役的波音777機身,打造全台首座結合防災演練的「飛航...

朝陽科大鄭道明 獲傑出校長獎

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獲得中華民國私立文教協會,頒給第3屆「私立學校傑出校長獎」,表彰在他帶領下,朝陽連續7年蟬聯英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