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也有受害者!高雄婦服「紅麴膠囊」遭殃 小林製藥:考慮給同等賠償

新北2023技職教育代表字 「昂」獲選喻闊步學習

023技職教育年度代表字大選活動結果4日揭曉,由新北市福營國中理化老師李宥霖(前)推薦的「昂」字獲選。中央社
023技職教育年度代表字大選活動結果4日揭曉,由新北市福營國中理化老師李宥霖(前)推薦的「昂」字獲選。中央社

新北2023技職教育年度代表字今天出爐,李宥霖推薦的「昂」字獲選;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昂」代表對技職教育昂首闊步的祝福與期待,凸顯技職教育的重要,更盼望家長重視。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舉辦2023技職教育年度代表字票選,今天公布票選結果,局長張明文出席頒贈感謝狀與抽獎時表示,一般教育與技職教育是兩條高速公路,希望家長讓孩子找到自己的興趣,有專業的兩把刷子,就可抬頭挺胸更有自信,鎖定目標往前發展。

張明文說,孩子放對位置就是天才,希望學生都能適性發展,只要選所愛、好好讀就會有前途。長時間努力,終身學習就會達到自己的方向與目標;就算沒有搭乘直達車,坐區間車也會達到終點,找到未來的春天。

教育局說,技職教育代表字海選活動,經半年的網路集字、票選,共選出150組代表字,經專家、學者會議討論遴選出10組代表字,開放給全國民眾網路票選,以「昂(Raise)」獲得千票勝出。

推薦「昂」字的福營國中理化老師李宥霖表示,感受推動技職教育的重要性,「昂」的字形象徵眾人合力卯起來戮力推動技職教育,字義上期許技職教育發展如同太陽升起般蓬勃,學子在技職學習路都能昂首闊步,神采奕奕。

教育局說,第2至第10名的代表字包括:才(Talent)、拓(Develop)、卓(Excellence)、巧(Skillful)、菁(Elite)、亮(Spotlight)、跨(Cross)、行(Action)、敏(Agility),都賦予技職教育深厚的意涵。

市府邀請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技術職業教育研究中心合作規劃活動,台師大工業教育學系主任宋修德說,向全國民眾募集推薦字,藉由全民的創意發想,盼望藉此讓外界更認識技職教育,家長更重視技職教育,成就每個孩子。

2023第一屆技職教育年度代表字大選結果4日出爐,新北市福營國中理化老師李宥霖(右2)推薦的「昂」字獲選,他開心接受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左2)頒獎。中央社
2023第一屆技職教育年度代表字大選結果4日出爐,新北市福營國中理化老師李宥霖(右2)推薦的「昂」字獲選,他開心接受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左2)頒獎。中央社

代表字 教育局

延伸閱讀

職探還納入甄選審查 新北寒假提供六千名額

職探還納入甄選審查 新北寒假提供六千名額

大手牽小手體驗國際環境 新北高校生與外籍生交流

大手牽小手體驗國際環境 新北高校生與外籍生交流

相關新聞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舊飛機改造 朝陽科大飛航教室啟用

日航班機事故引發各界對飛安重視,朝陽科技大學斥資1300萬元,買下除役的波音777機身,打造全台首座結合防災演練的「飛航...

朝陽科大鄭道明 獲傑出校長獎

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獲得中華民國私立文教協會,頒給第3屆「私立學校傑出校長獎」,表彰在他帶領下,朝陽連續7年蟬聯英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