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Bigbang大聲宣布5月來台!歌唱天才的7件事,歌手不是第一夢想,還曾推過「這個」奇特周邊!

台股盤中一度下跌逾千點 10檔個股仍飆上漲停屹立不搖

中職/張奕日職薪水全給妻子 在台灣獨自一人靠12強獎金度日

因應現代社會家庭型態 元培護理系學生到馬來西亞實習

元培護理系學生在馬來西亞產後護理之家實習。圖/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提供
元培護理系學生在馬來西亞產後護理之家實習。圖/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提供

因應現代社會與家庭型態,產後護理之家在台灣與馬來西亞都有很大需求,但目前台灣護理系學生並無在產後護理之家實習的機會,因此,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學生本月中旬赴馬來西亞美里特殊兒中心與產後護理中心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移地實習,希望能增加所學應用的深度與廣度。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指出,學校護理系包括李家銘等10名學生在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副國際長陳麗環老師帶領下,於1月中出發前往馬來西亞海外移地實習,有6位學生在美里特殊兒中心實習,該處是地區具有遲緩兒照顧與啟發的專業機構,學生能將所學應用在照顧遲緩兒的生理、心理的照顧與健康管理,協助其健康促進,減輕照顧的時間與醫療成本,也對學生未來的職場生涯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表示,另外4位學生則在美里地區一家頗富規模的產後護理之家實習,這次實習共同計畫主持人王秀禾老師也是台灣保母與產後護理訓練班的講師,並擔任勞動部保母人員檢定的監評委員。

王秀禾說,因應現代社會與家庭型態,產後護理之家無論在台灣或馬來西亞都有很大需求,但護理系學生在台灣並無在產後護理之家實習的機會,在馬來西亞實習有相近的華人文化背景,更能增加所學應用的深度與廣度。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說,護理系10位學生在馬來西亞美里實習期間適逢農曆春節,當地留台學生會主席黃漢強也特地接待他們品嘗當地美食、感受當地春節氣氛,向砂交通部長拿督斯里李景勝伉儷賀年,同學們第一次在海外實習及過年都留下深刻印象。

元培護理系學生在馬來西亞特殊兒中心實習。圖/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提供
元培護理系學生在馬來西亞特殊兒中心實習。圖/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提供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實習

延伸閱讀

地表最多新年歌的國家?馬來西亞「賀歲歌與它們的產地」

長輩狂勸讀護理系 她聽話入學慘了:被家人當免費看護

相關新聞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