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華泰Outlet插旗嘉義不只靠台積 國際精品鎖定特有客群

邱泰源險兩度錯過衛福部長 呼聲高背後有心人反操作?

台積電法說失靈!台股盤中重挫超過千點 創歷史第二紀錄

高雄中山工商建教合作考核一等 學生在廠領薪水、在校領津貼

中山工商電機科學生到松下公司實習,獲益良多。圖/中山工商提供
中山工商電機科學生到松下公司實習,獲益良多。圖/中山工商提供

高雄市中山工商推動建教合作,七度榮獲教育部考核一等,全數建教班皆核定「升等」產學攜手專班。校長林昭億表示,健教生不僅免學雜費,且在校期間還有獎勵金可拿,經濟沒斷層,就學就業免煩惱。

林昭億指出,年關將屆,產攜2.0的學生,免學雜費,可跨學區,實習生活津貼月領2萬6400元以上,在校讀書也可月領5千元。高職三年畢業最少可領56萬5200元,這不包含建教公司發放的獎金和年終獎金,且能直升科技大學,大一時實習企業就以正式員工聘任。

實習處主任廖家新說,學校建教分本地和僑生,本地生有汽車科、機電科、電機科、餐飲科、商營科及美容科;僑生專班有電子科、資訊科、商業經營科。學校建教合作對象皆為產業翹楚,汽車科有國瑞汽車(TOYOTA) 、三陽工業、睿能創意(gogoro);機電科有愛德克和發廠、華鏞機械、維格工業;電機科有台灣松下電器、台灣三洋電機、東元電機。

餐飲科則有高雄萬豪酒店、鼎泰豐、三井日本料理、義郎創作壽司、漢來美食、馬辣頂級麻辣鍋、欣葉日本料理/ 台菜、老新台菜、鄧師傅、海底撈、爭鮮壽司等。商營科有全家便利商店、家樂福、大潤發、新東陽、南仁湖等。美容科有曼都髮型、小林髮廊、快樂髮型、名留集團等。

高雄萬豪酒店人資部王雪如協理表示,長期與中山工商合作,欣賞學生的素質及態度養成,相信未來產學合作無間,可以創造多贏。

隔代教養的林映孜,就讀電機科二年級,她說國中曾誤入歧途,感受阿嬤和伯父的照顧與養育才重新振作,畢業後就讀中山工商建教班,目前在台灣松下公司電腦廠測試部門實習,除拿到夏季獎金3萬3千元,日前領了2萬3千元年終獎金及5千元激勵金,可以好好過年。

林映孜說,養育自己的阿嬤去年五月因不慎摔倒而過世,讓她極度不捨,還好去年春節有錢包紅包給阿嬤,不然會終生遺憾,未來她想繼續升讀產學攜手專班或軍校,努力脫貧。

中山工商電機科導師王宗麒鼓勵建教生林映孜。圖/中山工商提供
中山工商電機科導師王宗麒鼓勵建教生林映孜。圖/中山工商提供

實習 日本料理 阿嬤

延伸閱讀

高雄特斯拉Uber司機車裡寫滿「不要投訴」 原因竟是因為開太快?

2023年的第一撞!轎車疑違規右轉撞上行駛中的高雄輕軌列車

點亮弱勢兒少腳下路 高雄燈塔與家扶基金會合作募款

高雄燈塔帶起地方發展 營運團隊攜手家扶做公益

相關新聞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