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雨區再擴大!15縣市大雨特報 民眾慎防雷擊強陣風

亂竄畫面曝!英騎兵團馬匹倫敦街頭暴衝染血 傳士兵墜馬至少4傷

彰化3姊弟遭無照翁撞飛!姊姊會笑了 妹妹插管昏迷指數仍是3

稻江擬轉型長照教團批計畫空洞 稻江:建構複合式綜合福利園區

嘉義縣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前年7月底起停辦,稻江董事會有意依私校法,將學校轉型為長照財團法人,改做長照事業。本報資料照片
嘉義縣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前年7月底起停辦,稻江董事會有意依私校法,將學校轉型為長照財團法人,改做長照事業。本報資料照片

嘉義縣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前年7月底起停辦,稻江董事會有意依私校法,將學校轉型為長照財團法人,改做長照事業。高教工會今日召開記者會,認為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不該把持校產改辦長照,尤其改辦計畫書內容空洞荒唐,甚至前後矛盾高教工會今天開記者會,呼籲教育部、衛福部應懸崖勒馬。稻江副校長洪大安發表4項聲明回應說,稻江長照財團法人是學校法人改辦,較一般長照法人具有更高公益及公共性質,期望能建構一座複合式「綜合福利園區」。

嘉義縣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前年7月底起停辦,稻江董事會有意依私校法,將學校轉型為長照財團法人,改做長照事業。

副校長洪大安表示,財團法人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經教育部核定2021年8月1日起停辦,學校法人為秉持創辦稻江精神,以善盡社會責任與促進地方經濟理念,使原有校地活化再利用,依私立學校法第71條提出改辦理其他教育、文化或社會福利事業之改辦計畫書,已獲教育部有條件的同意,自2022年12月1日起,改辦為稻江長照財團法人,改隸於嘉縣府。

洪大安表示,稻江長照財團法人是學校法人改辦,較一般長照法人具有更高公益及公共性質,因此,教育部為善盡主管機關監督責任,依私立學校法第71條規定要求稻江許可改辦後3年內,須完成長照機構設立,嘉縣政府也將依據長期照顧服務機構法人條例對稻江長照財團法人進行高密度監管之責。

洪大安表示,稻江長照財團法人主要辦理長期照顧服務事業,為使土地能多元活化並做最有效益運用,以促進長者健康福祉、提升生活品質為目標,規畫相關附屬場域,包括老幼共托托育服務、樂齡族親善閱讀空間之銀髮圖書館、提升長者能力之復能場域以及舒壓療癒農場等,期望能建構一座複合式「綜合福利園區」。後續將依長期照顧服務機構法人條例及相關規定,完成辦理長照法人設立程序。

縣府社會局長張翠瑤說,為公私協力推動長照及社會福利,縣府已向教育部表達同意稻江改辦長照,財團法人稻江學院如獲教育部同意改辦,後續仍需依長期照顧服務機構法人條例,完成辦理長照法人設立程序,改辦設置長照期程至少1至3年。

教育部 長照

延伸閱讀

稻江管理學院擬轉型長照機構 教團批改辦計畫空洞荒唐

瑞芳興建醫療大樓有譜 說明會民眾討論踴躍

退休金算盤/預開型安養信託 備妥長照開支

桃市大安科技園區徵收卡關 議員憂產業聚落恐泡湯

相關新聞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