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半個台灣有感!上午9時53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5地震 最大震度2級

衰捲黃子佼事件!被爆婚事告吹…Lulu飛模里西斯慶33歲生日

不要幫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技專不比大學差!企業好評三公立技專 這所學校連三年奪冠

根據「2023企業最愛大學問卷調查」,針對「公立技專排行」,台灣科技大學連續三年奪冠,企業主心目中第一品牌難以撼動。本報資料照片
根據「2023企業最愛大學問卷調查」,針對「公立技專排行」,台灣科技大學連續三年奪冠,企業主心目中第一品牌難以撼動。本報資料照片

一年一度大學學測將1月13日登場,但少子化影響,大學生招生一年比一年困難,許多大專院校力求轉型,積極發展特色教學接軌職場,技專更是逆勢竄起。根據1111人力銀行與TUN大學網合作「2023企業最愛大學問卷調查」,針對「公立技專排行」,台灣科技大學連續三年奪冠,企業主心目中第一品牌難以撼動;台北科技大學排名第二,雲林科技大學今年擠進公立技專第三名。

「私立技專排行」,致理科技大學今年穩住冠軍大位,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第二、明新科技大學排名第三。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根據調查指出,如何成為可造之才,企業主認為必須具備五大指標:解決問題的能力、溝通協調的能力、團隊合作的能力、專業知識的能力及快速學習的能力。學測即將登場,究竟要選校還是選系,勢必成為家長與考生最燒腦的抉擇,建議不妨參考學校的註冊率,通常也被視為選校的重要參考指標,如果畢業後要投身科技業,若有四大名校的血統絕對是就職優勢。

台科大實行產學合作計畫行之有年,積極招手高中、高職優秀人才還有外籍生,多元辦學符合社會發展脈動。台科大合計有58位教授入選「全球排名前2%頂尖科學家」,人數高居技職第一,豐沛的研發能量,成果深受肯定,融合頂尖技職與研究型大學雙重特質的台科大,因而成為企業主競逐爭才的最愛大學。

位居亞軍的台北科技大學,校友資源充裕向心力強,產學鏈結緊密,實務操作與教學研究並重,長期以來在產業界口碑極佳。雲林科技大學,重視人才紮根,與台北市七所公立技術型高中結盟簽署合作備忘錄,達成優勢互補、資源共享與互蒙其利之師資、課程交流,以實務教學及實作與創新能力培養做為核心價值,;與企業多元合作,讓學生一畢業就能具有職場即戰力,今年擠進公立技專排行三強。

私立技專排行致理科技大學今年穩住冠軍大位,挾長期培養專業、重視多元學習以及養成卓越商務人才3大優勢,且因應數位發展趨勢,成立「商務智慧與創新研究所」,聚焦培育商管與資訊科技雙專長的π型人才,積極回應業界需求。雖然少子化浪潮衝擊,但致理科大在全國14所技專校院中,是私立科大唯一滿招學校。

排名第二的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讓產學接軌緊跟上市場趨勢,推出實習2.0,將金融領域最熱門的「數位」和「永續」納入課程,與企業合作教學,成果斐然;又著眼於碳管理人才需求高,培訓專任老師到台灣永續能源基金會,與英國標準協會(BSI)研習永續相關課程,並取得證照,用最先進完善的師資來教育學生,助攻畢業生出路廣泛多元。

明新科技大學以落實銜接產業需求、解決產業問題為使命,經由各種專業學程,幫助學生釐清未來道路,無縫接軌職場生涯。近期建置的「半導體人才培育基地」,可厚植在校學習的競爭力;而預計在112年招生的「風力發電學士學位學程」,已和國外離岸風電大廠合作,在課程規劃上採取學理和實務並重,走在趨勢之先。

北科大 台科大 大學排名 技職 職場 雲科大

延伸閱讀

雲林國際農機展火燒車縣府賠千萬 2案未和解將循法律程序解決

超澎湃!雲林年菜農漁畜均有 「一指神功」訂好送到家

企業最愛私立大學畢業生 這大學今年大幅進步七名

企業最愛公立大學畢業生出爐 台大、成大、台科大

相關新聞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