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開封王婆」紅翻天 實境秀打破陸青年不婚、不戀假象

誠品信義原址「Dream Plaza」將開千坪星巴克!規模超過旗艦店

遠東科大番茄義賣 32萬元全捐助弱勢

遠東科大今下午辦理校園番茄義賣活動,校長王榮聖(右二)呼籲各界響應訂購愛心番茄。圖 /學校提供
遠東科大今下午辦理校園番茄義賣活動,校長王榮聖(右二)呼籲各界響應訂購愛心番茄。圖 /學校提供

台南遠東科技大學辦理義賣番茄幫助弱勢學生,今下午教職員及產學廠商將響應32萬元全捐給北台南家扶中心、美善社會慈善基金會、創世基金會,也籲請各界訂購幸福有機番茄,一起關懷弱勢學子。

遠東科大這項「幸福番茄」慈善活動,緣自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時,許多家長失業,為減輕弱勢學生學費負擔,鼓勵服務學習精神,開闢一塊3分大的農場給大一新生栽種番茄,販賣所得提供弱勢生做為工讀獎助學金。

今下午愛心競拍,參加者都是學校教職員及產學合作廠商。競拍提供產品除番茄,還有純百花蜜、阿里山苦茶油、火龍果等。所得全數將捐給北台南家扶中心、美善社會慈善基金會、創世基金會弱勢團體。

休閒管理系老師張美玲也帶領學生設置樂天在地小農市集、自煮豐盛的點心一同加入義賣行列,樂齡大學10名學生共襄盛舉。

通識教育中心主任詹添印指出,這項校園善心活動也確實嘉惠弱勢學子,其中機械系校友蘇琴硯因受惠關懷基金補助,不用去打工,順利提前畢業,並透過甄試考取中山大學、高雄應用科大、雲林科大及逢甲大學4間研究所。

今年校友楊士賢也返回母校支持這場活動,他表示,求學期間因家裡收入不多,不想增加父母負擔,發現學校有獎助學金可申請,幸而學校有這樣制度,可以專心讀書。

遠東科大王榮聖校長表示,要將這顆愛心,散播給更多需要關懷的人,即日起可開始訂購幸福番茄,用行動來支持希望工程。

遠東科大今下午辦理校園番茄義賣活動,將所得32萬元全捐助弱勢者。圖 /學校提供
遠東科大今下午辦理校園番茄義賣活動,將所得32萬元全捐助弱勢者。圖 /學校提供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右二)響應番茄首賣送愛活動。圖 /讀者提供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右二)響應番茄首賣送愛活動。圖 /讀者提供

台南 家扶中心 義賣 遠東科大

延伸閱讀

全台小果蕃茄最多嘉義縣「瘋欉」減產 縣府勘災救助

歲末年終宜蘭慧燈中學義賣 校長帶頭送愛助華山孤老

大江聖誕薑餅城燈光秀點燈 16日義賣捐育幼院建家園

林志穎母為兒祈福 400萬義賣所得全捐助弱勢童

相關新聞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