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讀書寫作每刻都是永恆」台灣文學巨擘齊邦媛辭世 享嵩壽101歲

紅麴危機!百年「小林製藥」2商品台人超熟悉 「它」更成旅客掃貨清單

全國高中商業技藝競賽壢商勇奪3金手獎 獲獎率百分百

由教育部主辦的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技藝競賽,爭取最高殊榮「金手獎」,桃園中壢高商3名參賽選手(左起)李丞穎、李柏翔及邱偉豪皆成功鍍金。圖/中壢高商提供
由教育部主辦的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技藝競賽,爭取最高殊榮「金手獎」,桃園中壢高商3名參賽選手(左起)李丞穎、李柏翔及邱偉豪皆成功鍍金。圖/中壢高商提供

教育部主辦的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技藝競賽,全國共有175所學校、745位各校頂尖好手同場競技,爭取最高殊榮「金手獎」,桃園中壢高商3名參賽選手皆成功鍍金。商業經營科3年級李柏翔除了在「會計資訊」職種勇奪金手獎外,更拿下了全國第1名的佳績;資料處理科3年級李丞穎在「程式設計」獲金手獎全國第4名;資料處理科3年級邱偉豪在「商業簡報」獲金手獎全國第8名。

實習主任謝淑玲表示,3名選手都是在高二時透過校內技藝競賽挑選出的培訓選手,並且利用課後與假日時間緊鑼密鼓練習,再經指導老師徐曉珍、盧健瑋、鍾和興犧牲下班時間及假日辛勤指導,才能一舉勇奪3座「金手獎」。

李柏翔不僅獲第1名佳績,更獲保送國立科大的門票及參加教育部商業類學生「赴海外專業研習計畫」機會,他說,會計資訊職種解題講求精準計算分析與效率,感謝指導老師徐曉珍長期陪伴,最終才能在63人中嶄露鋒芒。

李丞穎說,他對程式設計產生高度興趣,指導老師盧健瑋也讚李在競賽準備中,不僅能完成交代進度,更能自動自發加倍練習,強烈的企圖心是他奪獎的不二法門;邱偉豪指出,此次能在87位優秀選手中,榮獲第8名頗感意外,因在校學業成績並非最優秀,但在指導老師鍾和興指導下,才有機會為校爭光,也希望將經驗傳承給學弟妹,讓比賽的經驗與職人精神能夠延續

中壢高商校長蘇鴻銘表示,感謝指導老師犧牲假日、下班後時間加強指導、陪伴,幫助學生建立自信、實踐目標。壢商向來以發展學生多元能力,培育紮實技職基礎著稱,自2007年迄今已累計奪得逾43座「金手獎」殊榮,且校內擁有許多極具專業能力師長,可以協助建構完整的競賽培訓計畫,並指導選手參賽。

教育部 桃園

相關新聞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舊飛機改造 朝陽科大飛航教室啟用

日航班機事故引發各界對飛安重視,朝陽科技大學斥資1300萬元,買下除役的波音777機身,打造全台首座結合防災演練的「飛航...

朝陽科大鄭道明 獲傑出校長獎

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獲得中華民國私立文教協會,頒給第3屆「私立學校傑出校長獎」,表彰在他帶領下,朝陽連續7年蟬聯英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