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警界醜聞…北市捷警隊小隊長爆「性侵女兒」 前同事:不意外但太扯

知名品牌賣過期和牛?業者稱冷凍可保存2年 新北1疑慮全數封存

高雄外海現中尺度渦旋!恐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特教生施翬突破自閉障礙 代表新竹縣進軍全國音樂比賽

施翬(左)將代表新竹縣進軍全國音樂比賽。圖/縣府提供
施翬(左)將代表新竹縣進軍全國音樂比賽。圖/縣府提供

新竹縣特殊教育學校高職部學生施翬,參加11月中旬「新竹縣111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一舉獲得長笛獨奏與木琴獨奏高中職A組(音樂班組)優等第一名,將代表新竹縣進軍全國音樂比賽,他也首開近年國立新竹特殊教育學校特教生挑戰全國音樂比賽的先例。

施翬幼年被診斷為中度自閉症,口語表達、理解能力均有障礙,喜歡鋼琴的母親引領接觸音樂,在幼稚園大班時進入朱宗慶打擊樂教學系統學習,五線譜上7個主要音符的位置,他花了3個月才記住,經持續努力不懈學習,突破理解障礙,終於在視譜、節奏等音樂基礎能力都建立了深厚根基。

施翬小學高年級結業後繼續參加朱宗慶傑優青少年打擊樂團,木琴師事戴含芝老師。國中時參加新竹縣學生音樂比賽即獲得B組優等,今年更上一層樓挑戰高中職A組,半年多前便開始準備比賽曲目,每日勤奮練習,終於也獲得優等的好成績。

他國中開始學長笛,師事旅法長笛演奏家鄭安喬老師,雖然還不到2年,因有學習直笛的基礎,長笛上手還算快,今年首次報名長笛賽就獲得優等獎的肯定。

施翬不被自閉症障礙,悠遊於音樂世界,因演奏能力優異,參加國內外音樂賽事屢獲佳績及大獎,曾多次受邀頒獎典禮等重要場合演出,還曾榮獲2022總統教育獎之奮發向上獎,縣長楊文科讚許他的表現是竹縣之光,祝福在全國音樂比賽有更好的成績。

新竹 自閉

延伸閱讀

2022吳濁流文學獎頒獎 30件獲獎作品將成冊出版

新竹縣新埔鎮4里12月7日停水12小時 6673戶受影響

涉賄選 新竹檢方今針對2民代當選人提當選無效之訴

中信盃少棒賽 新竹縣「內戰」包辦冠、亞軍

相關新聞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