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捷警隊警官遭女兒控性侵 北市警局火速出手了

美上季GDP增速遠不如預期!美股道瓊早盤挫跌500點 台積電ADR跌1.5%

台灣還有規模8強震?專家還原推論地點:絕對不是花蓮米崙斷層

北科大進駐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 將創航太等四研究中心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今日正式進駐桃園市虎頭山創新園區,安排波士頓動力機械狗迎賓入場。圖/北科大提供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今日正式進駐桃園市虎頭山創新園區,安排波士頓動力機械狗迎賓入場。圖/北科大提供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今(11/11)日正式進駐桃園市虎頭山創新園區,成立「北科大創新研發暨人才培育基地」,基地將聚焦於研究航太工程、智慧車電、智慧物聯網、智慧健康產業,並成立四座研究中心。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副校長楊重光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今共舉行揭牌儀式。王錫福表示,北科大創新研發暨人才培育基地結合機電學院、工程學院、電資學院等團隊研發能量,與學校既有的產學合作企業、桃園地方產業進行技術研發,同時與桃園各級學校合作,培育國家未來的創新研發人才。

王錫福表示,基地聚焦研究航太工程、智慧車電、智慧物聯網、智慧健康產業,並成立四座研究中心。航太工程部分,本校除繼續推動與國家太空中心相關研究,也將與桃園地區相關太空產業合作,進行低空軌道衛星通訊技術研發,也希望吸引更多在地業者投入,帶動航太新創產業鏈升級。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則指出,虎頭山創新園區原為海巡署訓練基地,舊園區經活化改造、保留生態後,設置5G「車聯智駕中心」與「資安物聯網中心」,在此進行自駕車、無人掃街車、無人搬運車等測試,成為全國第一個提供5G車路雲測試的自駕車園區,就像自駕車、自動搬運車的「駕訓班」,協助車用電子、車聯網等產業發展。

北科大 桃園市長 物聯網

延伸閱讀

綠營大咖頻助選維安警力增 賴香伶:行政中立以治安為先

謹慎面對桃園市長選戰 鄭運鵬:畢竟不是鄭文燦連任

桃園蘆竹傳嚴重車禍 18歲乘客救出無生命跡象、電線桿斷裂

影/桃園市長最新民調 趙少康:年輕人不像以前支持民進黨

相關新聞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