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媒曝以色列向伊朗發射3枚飛彈!目標是軍事基地 「已摧毀雷達站」

火災吸入濃煙超可怕! 蘇一峰:見到快走「恐賠掉20年肺活量」

高苑科大欠薪四個月 學生苦訴:連洗衣機都沒有

高苑科技大學。記者陳弘逸/攝影
高苑科技大學。記者陳弘逸/攝影

高苑科大董事會日前由教育部同意可分批捐資一億五千萬元,但近期捐資跳票,導致積欠教職員工薪資長達四個月。高苑科大自救會師生今赴教育部和技職司座談,接受媒體聯訪時重申六大訴求,要求儘速解散不願捐資的董事會,並承諾保障學生權益。學生也指出,校內學生餐廳、便利商店陸續關門,甚至連洗衣機都沒有,希望教育部維護學生權益。

高苑科大董事會先前承諾於5月28日前捐資5000萬,7月31日前捐資5000萬、12月底前再捐資5000萬,合計1億5000萬元,先前已獲教育部同意,但董事會違反捐資承諾,五月、七月捐資陸續跳票導致校務無法正常運作。教育部已向法院申請解除全體董事職務,日前表示將再向法院補充聲請理由,加速法院審理。

今天高苑科大自救會教職員工北上赴監察院和教育部陳情,自救會副召集人胡承楷表示,教職員工已遭欠薪四個月,董事會不作為導致學校資金短缺,也由於學校被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國際生也無法招募,嚴重影響校務,今天北上要求教育部儘速解任董事會,也希望教育部不要片面令學校停招或停辦。

胡承楷也說,學校已經撤掉了學生的洗衣機、餐廳,甚至連一間便利商店都沒有,影響學生生活甚巨。學生近日也頻頻詢問,「學校怎麼了?是不是要關門了?」對此,一定要幫學生爭取權益。

再者,胡承楷說,自救會也訴求,現任董事會解散後臨時董事會應由三分之一教職員生組成。且據了解,已經有企業願意接手並承諾真心辦學,也已提出捐資意向書,希望教育部點頭並以最快速度組成臨時董事會。

一名高苑科大王姓學生今天也北上陳情,他表示,校內連洗衣機都沒有,學生甚至要到校外洗衣服,也沒有學生餐廳,更擔心學校若每況愈下可能無法原校畢業。希望教育部協助,盡可能恢復學校運作。

另外,自救會也質疑,高苑科大現任代理校長張延廷任命未依法行政,除非臨時校長由教育部任命,否則依照學校章程應由校內教師遴選產生,以此要求教育部指派代理校長處理校務。除此之外,也要求教育部重查境外招生爭議、停車費短收等三項事件。

高苑科大自救會成員下午進入教育部,提出六大訴求,籲請教育部調查相關證據,還給學校清白。記者陳正興/攝影
高苑科大自救會成員下午進入教育部,提出六大訴求,籲請教育部調查相關證據,還給學校清白。記者陳正興/攝影
高苑科大自救會長邱翼松(左前)下午率領成員進入教育部。記者陳正興/攝影
高苑科大自救會長邱翼松(左前)下午率領成員進入教育部。記者陳正興/攝影

教育部 自救會 高苑科大

延伸閱讀

影/高苑科大自救會提六訴求 進入教育部陳情

《魔物獵人 崛起:破曉》匠人魔改!大錘變繼妹卡洗衣機SOD 長槍搭配《哥殺》肉盾?

殺警凶嫌仍在逃 教育部今兩度發校安通報籲強化三作為

中小學開學後兩周採防疫新制 教育部拋四點考量回應了

相關新聞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