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體操/巴黎奧運機會渺茫!李智凱萌生退意 「我已燃燒殆盡了」

五生肖富貴到老、兒孫有福!龍蛇健康佳、豬家庭美滿、「兩生肖」超會理財

高苑科大捐資又跳票 教部將開罰最高50萬、可連續開罰

高苑科大董事會事前於函文中表示,只要教育部同意解聘校長趙必孝就會捐資,但如今遭證實捐資又跳票。本報資料照片
高苑科大董事會事前於函文中表示,只要教育部同意解聘校長趙必孝就會捐資,但如今遭證實捐資又跳票。本報資料照片

高苑科大因境外生招生爭議,演變成校方和董事會間的戰火,教職員陸續遭欠薪。教育部日前要求董事會需於8月18日前依決議捐資1億元,用來支付教職員薪資,但教育部今天證實董事會捐資再跳票,將依教師待遇條例規定對學校罰鍰,最高處以50萬且可連續開罰。

高苑科大校方與董事會惡鬥多時,教職員工組成自救會再指控董事會惡意欠薪達三個月。教育部說,高苑科大董事會先前承諾於5月28日前捐資5000萬,7月31日前捐資5000萬、12月底前捐資5000萬,合計1億5000萬元,先前已獲同意,但董事會違反捐資承諾,造成校務無法正常運作,因此向法院申請解除全體董事職務。

據聯合報了解,高苑科大董事會曾發文,於6月28日補充私校諮詢會討論解除董事會職務建議中提到,解散董事會將框日費時,只需教育部依法同意解聘校長,就會承諾捐資解決財務危機。教育部則於回函中表示,日前已同意解聘校長,要求法人履行捐資承諾。

但教育部表示,查截至8月18日下午5點,董事會仍未捐資。由於教育部日前已向法院申請解除全體董事職務,由於仍未於18日前依承諾捐資1億元,將再向法院補充聲請理由,請法院加速審理;若法院同意解除全體董事職務,將先由臨時董事代行職權。

至於積欠教職員薪水一事,教育部也說,將依「教師待遇條例」對學校裁處罰鍰,如學校持續未改善,教育部將依次裁處罰鍰到改善為止。根據教師待遇條例第23條,得處以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

教育部也說,由於已向法院聲請解除全體董事職務,並將該法人未依承諾捐資情事報請法院盡速審理,待法院裁定解除後,將依私立學校法重組董事會。

教育部說,目前並未收到董事會申請停招或停辦的公文,且有關全校停招、停辦屬重大決議,已向法院聲請解除全體董事職務,縱使董事會陳報相關公文,也將不予同意該法人所作的決定。

伴隨私校退場條例5月通過,私校退場審議會預計最快於8月底召開。教育部表示,將依退場條例規定將該校提審議會審議,評估是否列仍為專案輔導學校,若學校仍持續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將加派教職員生董事及公益監察人。

教育部 薪水 高苑科大

延伸閱讀

先天不良後天失調 彰化舊濁水溪水質改善恐跳票

先天不良後天失調 彰化舊濁水溪水質改善恐跳票

欠薪糾紛!高苑科大自救會再出招 將在這天北上教育部抗議

欠薪糾紛!高苑科大自救會再出招 將在這天北上教育部抗議

相關新聞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