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案死者驗出米酵菌酸…專家指下毒機率降低 再揭後續1關鍵重點

技職奧運前哨戰 新北奪9金5銀11銅

全國技能競賽被視為技職奧運前哨站,勞動署日前舉辦第52屆競賽,新北有98名選手出賽,抱回51個獎項,在12個青少年組職類競賽中贏得5個冠軍。其中瑞芳高工學生高浩慈抱回漆作裝潢職種金牌,向父親證明自己選的路是對的。

新北教育局說,全國技能競賽各區各職類別前三名有機會參加國手選拔,最後代表台灣參與奧運殿堂等級的國際技能競賽,為國爭光。

青少年組部分,新北獲5金3銀5銅。新北高工、淡水商工、福營國中及林口國中分別獲得商務軟體設計、網頁技術、餐飲服務、3D數位遊戲藝術、平面設計技術職種冠軍。青年組也在行動應用開發、網頁技術、漆作裝潢、旅館接待4職種獲4金2銀6銅。

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新北自2019年起推動4年4億「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培育多元人才,並推動三級培訓及技職競賽人才育成策略;另加碼補助千萬獎勵金激勵師生。

高浩慈表示,他擅長實作,聽說當培訓選手獲得獎項,有機會保送國立科大,便一古腦地栽進漆作裝潢領域,為向父親證明自己選的路是對的,奮力拿下金牌,要獻給父親與奶奶。

新北高工學生呂治寬去年在競賽中獲青少年組商務軟體設計金牌,今年轉換職種又獲網頁技術職種金牌,成雙料金牌得主。新北高工成立全國唯一「新北資訊國手培育中心」,讓青少年組及青年組學生能互相切磋,培養一對技職兄弟檔,哥哥賴韋呈獲51屆競賽商務軟體設計金牌,技優保送台科大,當選全國技藝績優學生;弟弟賴韋宏獲52屆競賽行動應用開發金牌。

新北 金牌

延伸閱讀

影/蔡英文總統到新北中和宣講公投 4民眾衝入會場抗議

新北21日成立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心靈捕手助抒壓

環狀線經營權半年後交新北 北市:還沒收到計畫

新北再推五大必玩河濱遊戲場 「熊猴森樂園」網路聲量第一

相關新聞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舊飛機改造 朝陽科大飛航教室啟用

日航班機事故引發各界對飛安重視,朝陽科技大學斥資1300萬元,買下除役的波音777機身,打造全台首座結合防災演練的「飛航...

朝陽科大鄭道明 獲傑出校長獎

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獲得中華民國私立文教協會,頒給第3屆「私立學校傑出校長獎」,表彰在他帶領下,朝陽連續7年蟬聯英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