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工商勇奪全國技能競賽中餐烹飪10連霸 挺進國際賽

高雄市中山工商餐飲科二年級學生謝珮禎(右)與劉峰瑋(左),獲52屆全國技能競賽中餐烹飪金、銀牌,完成10連霸;葉曄(中)則在麵包製作項目奪銀。圖/中山工商提供
高雄市中山工商餐飲科二年級學生謝珮禎(右)與劉峰瑋(左),獲52屆全國技能競賽中餐烹飪金、銀牌,完成10連霸;葉曄(中)則在麵包製作項目奪銀。圖/中山工商提供

高雄市中山工商餐飲科二年級學生謝珮禎與劉峰瑋,聯手摘下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中餐烹飪金、銀牌,完成10連霸;餐飲科從43屆至今年52屆,10年來稱霸中餐烹飪項目。學生葉曄則在麵包製作項目奪銀。

中山工商董事長陳國清表示,由勞動部辦理的全國技能競賽民國57年開辦,是國內規模最大的青年技能賽事,優勝選手可獲高額獎助學金、技能檢定免試術科及升學優待等獎勵,前三名還能參加明年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有機會代表國家參加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亞洲技能競賽,以及113年法國里昂舉辦的國際技能競賽。今年青年組就有 836名選手參加,競爭激烈。

校長林昭億說,今年學校要尋求衛冕中餐烹飪金牌,並挑戰十連霸,師生壓力很大。指導老師萬家駒與柯立元,帶著二年級生謝珮禎、劉峰瑋,勇奪中餐烹飪金、銀牌; 教師簡裕明與劉德民,指導三年級女選手葉曄,摘下麵包製作銀牌。

家住屏東東港的謝珮禎,參加選手培訓練習比較晚時,需要自行搭車往返,但她從不喊苦,淬練後的廚藝和心境都有很大長進。她覺得這次「大良炒鮮奶 」及「避風塘螃蟹」,做得很到位,才得到裁判青睞,一舉奪金。

從小就對中餐有興趣的劉峰瑋,家族是美濃地區知名外燴世家,兩代人都是辦桌高手,但他到中山工商卻是從煎荷包蛋開始學起。由於悟性高,學習力強,原本賽前極被看好,但比賽時過於緊張,「大良炒鮮奶」項目未完美呈現,得到銀牌。

葉曄自知不是天才型選手,但勤能補拙,幾乎把學校當家,決賽前練習時間長達12小時。遇到撞牆期主動與師長分享,簡裕明、劉德民都會適時予以指導和修正,決賽時布里歐類作品都很成功,勇奪銀牌,並已確定錄取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繼續往烘焙之路邁進。

高雄市中山工商餐飲科摘下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中餐烹飪金、銀牌,完成10連霸。圖/中山工商提供
高雄市中山工商餐飲科摘下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中餐烹飪金、銀牌,完成10連霸。圖/中山工商提供

青年 馬來西亞 麵包

延伸閱讀

NBA/曝塞爾維亞國際賽心態 約柯奇:熱愛贏球勝過籃球

全國技能競賽 雲嘉南分署奪11金13銀13銅

首年培訓展示設計優異 萬能科技大學陳思妤、陳侑榛分奪金銀牌

全國技能競賽 花蓮高農學生造園景觀奪金牌

相關新聞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