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用石頭砸死她們:塔利班宣布恢復對女性的公開石刑與鞭刑

美麗島民調/最不滿意首長王美花、唐鳳第二 電價為施政不滿意度第一

立院凍漲電價案交付協商「進入1個月冷凍期」 綠:立法權不該干涉行政權

從幫妹妹綁頭髮到喜歡美髮 林怡萱技能奪金

從小幫妹妹綁頭髮到喜歡上美髮,高市路竹高中國中部學生林怡萱在全國技能競賽大放異彩,在新娘包頭、剪染造型2項美髮技能表現創意、純熟技巧,勇奪青少年組美髮職類金牌獎。

林怡萱年初代表路竹高中參加高雄市家政群美髮組技藝競賽,榮獲第1名殊榮,取得代表高雄市參加於7月31日到8月7日在彰化舉行的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參賽資格。用心學習不負眾望,再度擊敗來自全國的美髮技藝好手,一舉奪冠,勇奪青少年組美髮職類金牌獎,

高市府教育局今天新聞稿表示,林怡萱是在新娘包頭、剪染造型2項美髮技能展現優秀技巧,在有限時間完成自行設計美髮與剪染整體造型。其中,新娘包頭就有不少來自為妹妹們綁頭髮的基本功。

林怡萱國中時期就在髮廊打工貼補家用,同時照顧2個妹妹;但最令她傷腦筋的是妹妹從小頭髮就長得快又長,從妹妹幼稚園開始,就要幫妹妹們綁頭髮,多年下來綁出了興趣,從簡單馬尾,再到繁雜的麻花辮、公主頭等都難不倒她,就這樣喜歡上了美髮,開始用心鑽研美髮技能。

國中科的技藝科程,讓她有機會接觸到美髮學習技能,除了學校高職老師的指導,優秀的美髮技能也來自打工時職場的經驗。林怡萱說,妹妹以前也會嫌她頭髮綁得不好看,所以開始自學,之後學校技藝課程讓她找到學習方向,學習變的更多更廣,現在妹妹的頭髮,她隨時都能綁得很美。

她說,感謝樹德家商老師指導,開啓她走入美髮的世界,賽前也為她加緊練習,才能在高雄市、全國取得第1名成績。今年即將升高中的林怡萱將就讀樹德家商美容美髮科,未來希望在美髮美容能有一片天地。

目前正值暑假期間,消息傳回校園,師生與有榮焉。校長盧正川說,林怡萱家境不寬裕,但學習態度正向,成績從入校後一路提升,目前達全校排80幾名,認真又負責的個性,同學們推選她擔任班長;認真向學、尊敬師長與友愛同學,尤其她在喜愛的美髮領域展現極大的熱情與虛心受教,獲得金牌真的是實至名歸。

林怡萱今年畢業領了學校許多項獎項,包括模範生獎、技藝優良課程獎、熱心公益獎,以及擔任領取班級畢業證書代表,表現受到師生肯定。老師們都祝福她畢業後用心投入自己有興趣的事物,發揮所長並努力學習,證明只要有心堅持,每個人能闖出一片天。

金牌 頭髮 高雄市

延伸閱讀

從小幫妹妹綁頭髮 清寒國中生獲全國技能美髮職類金牌

粉紅色毛衣造型掀話題 庫茲瑪透露打算裱框掛家裡

耶穌升空了!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推出多顆造型球吸晴

NBA/虧巴特勒辮子長髮造型 羅瑞笑對方行事我行我素

相關新聞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舊飛機改造 朝陽科大飛航教室啟用

日航班機事故引發各界對飛安重視,朝陽科技大學斥資1300萬元,買下除役的波音777機身,打造全台首座結合防災演練的「飛航...

朝陽科大鄭道明 獲傑出校長獎

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獲得中華民國私立文教協會,頒給第3屆「私立學校傑出校長獎」,表彰在他帶領下,朝陽連續7年蟬聯英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