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隋棠孩子被地震嚇到失眠 讚老師「1舉動」:以人為本

國中畢業直奔油漆教室 二林工商2新生奪全國金銀牌

110學年度(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成績揭曉,國立二林工商室內空間設計科新生張洺瑄(左)與洪錦瑋,分獲油漆裝潢職種青少年組第一名、第二名。圖/二林工商提供
110學年度(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成績揭曉,國立二林工商室內空間設計科新生張洺瑄(左)與洪錦瑋,分獲油漆裝潢職種青少年組第一名、第二名。圖/二林工商提供

110學年度(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成績揭曉,錄取國立二林工商室內空間設計科的萬興國中校友張洺瑄與原斗國中小校友洪錦瑋,分獲油漆裝潢職種青少年組第一名、第二名;指導他們的師長今天表示,他們國中畢業的當天直奔二林工商選手教室,直到參賽前一天還在練習不懈。

二林工商近年致力培植學生實做能力,不僅今(2022)年四月間國中技藝競賽,在視覺傳達、全國技能競賽油漆裝潢中區分區賽的青少年組、全國科技能競賽油漆裝潢職種青少年組包辦第一名和第二名,高一新生參賽囊獲金牌與銀牌,為今年建築設計群科第三度「穿金戴銀」,是所有參賽學校中成績最亮眼。

二林工商室內空間設計科新(111學年度)學年成立,張洺瑄與洪錦瑋就讀國中期間已接觸相關技能,國中教育會考二林工商室內設計科排第一志願,希望在已熟悉的環境及老師群愛心教導下,繼續在青年組深耕。

張洺瑄說,最初走進二林工商油漆選手訓練室,很多事一知半解,專業技術一點都不會,經過3個多月魔鬼訓練,最感謝的就是指導老師群江雅微、邱智鱗與黃晨琬,有三位老師陪伴在身旁傾囊相授,她進步很快,尤其是邱智麟老師的眼睛像鷹眼,常常一眼就看出圖面上的錯誤,教導她一一改正。

洪錦瑋說,他從一無所知到能完美呈現作品,歸功老師無私教導,他自認從黃晨琬老師學到的不只是油漆裝潢的尺寸、工作動線、材料與作圖規畫,還學到很多做人處事的道理,他和張洺瑄很感謝指導老師群把最好的本領、最多的時間都投注在他們身上,此外,也很謝謝所有二林工商老師和一起練習的同學,有大家支持和鼓勵,他們更有信心。

建築科/室設科主任蔡逸凡認為,選手認真肯學才是對自己最大的幫助,積極及主動也是得獎的主因。指導老師江雅微表示,張洺瑄、洪錦瑋國中畢業當天不是和同學歡樂慶祝,而是直接到二林工商選手訓練教室繼續練習,指導老師群被他們趕著要求提供模擬試題,他們有勤奮的動力讓指導老師群很感動。

「莫忘初衷,堅持並進。」二商工商校長劉玲慧再次提醒選手,訓練過程就是最大的收穫,得獎不是競賽終點,她期勉學生在各自的專業領域精進不輟,也期盼未來有更多社區國中學子優先選讀二林工商的職業類科,「進入二工,日學有功,一定成功。」只要一步步扎穩基礎,專注練習,加上一群老師默默付出,學生一定能在專業領域發光發熱。

建築

延伸閱讀

7-ELEVEN推「迪士尼系列-SOU.SOU京都跨界潮流集點」

老闆只說塗油漆…文創員工照做慘被抓走 苦吞豬腳麵線

把保時捷當貨車用 32歲油漆師傅曝日薪:曾被笑社會底層

全國技能競賽 許銘春宣布2025亞洲技能競賽主辦權

相關新聞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