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CP值科系?頂大生也搶考「科大藥」 網:白色巨塔不變定律

藥師示意圖,非新聞當事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藥師示意圖,非新聞當事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藥師薪水高、生活穩定,使得不少人搶讀藥學系。不過就有網友好奇,不只是國立大學,包括科技大學也設有藥學系,兩者究竟有何差別?沒想到網友卻透露科大藥「CP值超高」,就連身邊頂大同學也不惜轉學就讀。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老實說科大藥學系學測分數也不低,在統測衛護類組又是跟神一般存在,平均每科大約90才有機會。如果放到普大來看,科大藥學可上中字輩到頂大非頂尖科系;放到技職來看,申請上台科或北科也都可以,上榜者則不乏有前三志願高中生、頂大生及醫大生。

貼文一出也釣出許多網友留言,直指科大藥學系確實是不少人的轉學目標,「科大藥真的蠻厲害的」、「我只知道我高中學測跟我同級分的同學上嘉南藥,我當初還很納悶為什麼他要去唸私立科大,結果多年後換我也要去考科大藥了」、「成大唸一學期然後重考到嘉南藥的路過…我們這屆聽說還有兩個清大生科重考來的,再兩個禮拜就要藥師國考了」。

網友們解析科大藥學系CP值高的主因有二,不難考、未來薪水又高,「重點在考照,不走學術的誰管你學歷」、「我個人覺得科大藥的整體程度應該是略大於台科電資跟屏科獸醫,但不論怎樣,這三個科系出來待在相關產業的比例很高,算是很有價值的科系」、「藥學錢(薪水)不到非常多啦,就是有錢有閒」、「結果身為第一志願畢業的,某天回母校發現現在科大藥在榜單上,甚至排在頂大前面好酷」、「白色巨塔不變的定律:科大藥>頂大三類非醫牙藥,三類選系不選校」。

Dcard 學測 科系 統測 薪水 藥學 頂大

相關新聞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舊飛機改造 朝陽科大飛航教室啟用

日航班機事故引發各界對飛安重視,朝陽科技大學斥資1300萬元,買下除役的波音777機身,打造全台首座結合防災演練的「飛航...

朝陽科大鄭道明 獲傑出校長獎

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獲得中華民國私立文教協會,頒給第3屆「私立學校傑出校長獎」,表彰在他帶領下,朝陽連續7年蟬聯英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