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傳大陸漁民登上馬祖高登島?軍方:未登主島 是在附近島礁發現

台科大開設Podcast 授學習歷程檔案準備秘訣

台科大Podcast上線,第一波共計推出十集節目。圖/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Podcast上線,第一波共計推出十集節目。圖/台科大提供

資工系和資管系有什麼不同?學習歷程檔案該怎麼準備?大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參採學習歷程檔案,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教務處製播Podcast,由學生擔任主持人訪問系所主任與教師,讓聽眾學生掌握科系間差異,以及 如何因應心中志願準備學習歷程檔案。

台科大教務處製播Podcast,教務長阮聖彰指出,希望透過Podcast製播,讓選填志願的高中生、統測放榜技職生,或即將踏入台科大校園的學生,以及對技職教育較為陌生的高中家長,都能更了解台科大各系所特色,並透過節目更深入了解台科大強調研究基礎且要求學生實作訓練的教育環境。

台科大Podcast由材料系學生、主持人邱允平表示,許多師長們建議學生選科系前可實際造訪科系、多了解系所成立的背景發展,以及教授們的研究內容。於學習歷程檔案準備方面,則鼓勵同學們要用邏輯脈絡呈現,可多舉實際例子具體描述自己的心得和想法,不要空講大道理,若是能有見地的陳述自身經驗,也就不會讓審查的老師們覺得是他處抄來的內容。

學生邱允平也以自身經驗分享,大學四年應要儘早想好要不要繼續升學,不論要考試或準備推甄最好在大一、大二時就先想好,才能盡早準備。另外,不要排斥任何天下掉下來的機會,把自己當作一張A4白紙,努力在四年內把履歷填滿。如自己四年內曾到中研院實習、參與社團,甚至擔任Podcast主持人都是難得的學習經驗。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台科大擁有技職與研究型大學雙重特質,學生來源也特別多元,台科大有來自高職、高中、技優的同學們,還有來自世界各國外籍生,期待在多元組成的環境下大家相互學習彼此的優點。

台科大Podcast第一波共推出十集節目,分別介紹材料系、化工系、不分系、管院、電子、電資學士班、建築、營建、工管等系所,收聽平台在SoundOn上線( https://sndn.link/ntustalong ),亦可在KKBOX、Spotify等平台收聽。

台科大 填志願 科系

延伸閱讀

大學停辦怕動用退場條例 循私校法彈性大、董事好下莊

台科大開播Podcast 教中學生準備學習歷程

華夏科大被捐校產 台科大道歉

捐校地給台科大?沒負債、沒欠薪 華夏師:沒糟到要送人

相關新聞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