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量濃煙直竄天際!新北違章鐵皮工廠全面燃燒 大批消防人車搶救中

黃子佼持7部未成年性影像緩起訴 高檢署發回續查

大陸宣布20日起對台「聚碳酸酯」徵反傾銷稅 經濟部回應了

確立學習興趣和目標 二林工商技職繁星推甄燦爛

二林工商今年技職繁星推甄成績斐然,錄取率逾八成。記者簡慧珍/攝影
二林工商今年技職繁星推甄成績斐然,錄取率逾八成。記者簡慧珍/攝影

「這一科不適合你。」國立二林工商機械科學生陳詠瀧被這麼認定,相當不服氣,過去兩年多擔任學校的技藝競賽選手,善用時間磨練技藝兼顧讀書,今年參加本(111)學年度科技校院繁星推薦甄選,他和另外9名同學錄取國立科技大學,用實力證明偏鄉學子只要認真努力也能開創技職藍天。

本學年技繁星推甄已放榜,國立二林工商15名學生申請,12人上榜,其中10人錄取國立科大。校長劉玲慧今天表示,金榜題名的學生,有的就近入學,省下通勤時間來念書,有的在國中技藝學程時修習二林工商專業科目,被老師認真教學吸引,國中畢業後升學二林工商;學生有明確的學習目標,具備108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的精神,教師全力協助和陪伴,師生一起成就今天亮麗的升學成果。

陳詠瀧就讀縣立二林高中的國中部時選讀二林工商技藝教育課程,對操作練習機械深感興趣,如願進入二林工商機械科,竟被說「這一科不適合你」,陳詠瀧不願透露是誰打擊他的信心,但這句話挑起他的戰鬥魂,主動擔任技藝競賽選手。

陳詠瀧課後到機械工場練習銑床技術,經常練到披星戴月才回家,並在導師周英祐鼓勵下,遇到瓶頸時不放棄,最後拿到機械科CNC銑床初賽第五名,沒能晉級全國決賽反而增進他進國立科大的意志,加倍用功讀書,這次如願錄取台北科技大學。

資處科學生洪星銘申請入學二林工商有3個科目是A,英文科是他的「軟肋」只有B,班導師剛好是英文老師,自製英文單字表,洪星銘就近入學省下的時間用來猛背英文單字和讀英文,功力突飛猛晉,參加繁星推甄錄取台中科大財務金融系。

機械科林宗弦家住位在彰化縣最北端的伸港鄉,喜愛動手做,申請入學二林工商並住校,放學後和住宿同學一起念書,也和老師周英祐一起打球,師生建立亦師亦友的關係,晚上他讀到不懂的地方就LINE老師求問解題方式;繁星推甄放榜,他錄取國立高雄科大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希望以後考取環安證照。

二林工商綜合高中部學生王馨儀坦言,當初讀綜中是因為學術傾向不明顯,讀起來頗吃力,課業成績排在中後段,高一上職業試探課程時發覺喜歡實習手做課程,對電機也很感興趣,於是高二讀電機學程,課業一路進步到全班第一名,繁星推甄錄取勤益科大電機工程系。

建築科林聖錩、電子科陳柔蓁、商經科吳思宜、綜高施芩槥與謝芷涵、陳妤柔等學生或一開始就清楚自己的學術性向,或在高一職業試探課程找到興趣,後來都來在老師協助和輔導下逐步邁向目標,分別考上國立、私立頂尖的科大,歡喜成為大一準新鮮人。

升學 繁星

延伸閱讀

國立科大錄取率達33% 科大繁星計畫新北220名學生上榜

車禍激發靈感 專題及創意製作全國競賽二林工商又得獎

高苑科大遭爆外籍生淪粗工 教育部令下學年禁招境外生

打趴電機、資工 網見台灣「最強科系」:畢業後等著賺爆

相關新聞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