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雨彈來襲!嘉縣葫蘆谷「國家級警報響」 5縣市留意大雷雨

特斯拉開鍘全球10%人力第一波!下月裁員德、加2州逾6000人

虎斑貓「把小主人摟懷中寵溺抱抱」保護慾超強!暖心互動飼主超感動:父愛爆棚

米其林星級名廚指導 弘光科大畢業成果發表會西餐饗宴

弘光科大餐旅系學生,今天聚精會神準備畢業成果發表會。記者游振昇/攝影
弘光科大餐旅系學生,今天聚精會神準備畢業成果發表會。記者游振昇/攝影

弘光科技大學禮聘米其林二星主廚黃以倫、田原諒悟、林恬耀擔任餐旅管理系專技教授,共同開設大師講座課程指導畢業生「米其林大師專題」,今天舉辦畢業成果發表會,由三位主廚督軍指導內外場學生精緻料理的服務細節,現場有如一場西餐饗宴。

今天邀請的美食家及學界、業界專家品評後大讚,弘光科大校長黃月桂表示,三位米其林二星主廚具跨國學習及創業經驗,能為台灣餐旅教育盡一份心力,傳授豐富實務經驗及創新心法,強化學生專業國際移動力。餐旅系畢業班遴選出46位學生跟著大師學習,學生已完成校外實習,有的還在學校全額贊助下前往義大利ALMA廚藝學院海外實習磨練,畢業前跟著米其林主廚學習,更能夠深化職場就業競爭力。

開胃菜及麵包、冷前菜、熱前菜、主菜、甜點三重奏、飲品等美食登場,沙拉以台中名勝景點草悟道為發想,選用梧棲漁港海鮮搭配蔬菜、香草組合而成「植生牆」,冷前菜使用台中谷關鱘龍魚搭配口感爽脆鮮嫩的綠竹筍,出餐時淋上五葉松油,增添香氣和色彩,甜點分別使用檸檬蛋糕、台灣茶、麻薏等食材,結合沙鹿66號紅心地瓜,呈現台中海線紅土特質的農產品風貌。

義大利廣為人知的豬肉料理「Porchetta 脆皮豬肉捲」主菜,選用肉質軟嫩的台中海藻豬的帶皮五花肉,捲入旨味豐富的海鮮乾貨及油蔥、中芹等在地台灣味,烤至外皮酥脆,佐以大甲芋頭包入肉圓仔內餡做成的義式麵疙瘩及,義大利異國風味及台中食材好味道。

三位米其林主廚都是首次擔任大學教授,主廚黃以倫說,在網路資訊發達的世代,所有人都能輕易取得最新的廚藝資訊,卻很可能流於浮面,整學期三位主廚實際練兵、嚴格要求學生跟上腳步,因為「主廚的工作除了傳承專業技術,更重要的是,讓學生了解每一次思考以及下一個動作的意義。」

主廚林恬耀指出,Fine Dining 是團隊工作,所有人都要朝著共同目標執行,為了做出好的作品,「不斷創新與嘗試是最重要的一件事,還要有精準執行力和變通能力。」

主廚田原諒悟說,整個學期課程,從一開始引導學生自己定義題目,反思事情本質,在探索解答的過程中激發創意與想法,「我們要引導學生們從 Game challenger,成為新一代的 Game changer」。

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系四年級學生、發表會學生主廚洪居町,曾赴義大利 ALMA 廚藝學院海外實習,他指出,跟著三位主廚學到不同菜單規劃思維,雖然壓力很大,但自我要求盡力做到最好,「為了籌備這場發表會,三位主廚盯的很緊,每周上課外,同學們幾乎天天分組討論練習, 算是魔鬼特訓體驗,學習到很多!」主廚們不只教廚藝、廚德,籌備的過程就好像實際開了一間「新餐廳」,包含如何拍照宣傳、社群媒體經營等。

米其林大師課程由三位二星主廚輪流教學,籌備發表會的階段,主廚們開放米其林廚房,讓學生現場試菜調整,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系四年級學生、畢業發表會學生副主廚林姿妤說,三位主廚菜單設計邏輯各有各色,讓她接觸到全新的體驗,學習更多。

弘光科大餐旅系學生,今天聚精會神準備畢業成果發表會。記者游振昇/攝影
弘光科大餐旅系學生,今天聚精會神準備畢業成果發表會。記者游振昇/攝影
弘光科大餐旅系學生,今天聚精會神準備畢業成果發表會。記者游振昇/攝影
弘光科大餐旅系學生,今天聚精會神準備畢業成果發表會。記者游振昇/攝影

實習 米其林 義大利

延伸閱讀

弘光科大 培育新時代頂尖跨域國際專才

弘光科大護師節辦加冠典禮 新住民學生無懼疫情展專業

本月米其林新入選6家 台北的老烤箱、欣葉鐘菜入列

首例!專案教師適用勞基法 弘光科大違法解雇判復職

相關新聞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