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好貴!世新大學「套房宿舍」一學期要9萬 收費直逼校外租屋

五生肖富貴到老、兒孫有福!龍蛇健康佳、豬家庭美滿、「兩生肖」超會理財

推動技職教育 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培育烘焙人才

黎明技術學院專技助理教授徐紹桓團隊,獲法國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團體冠軍,他與校長林明芳獻獎新北市府,並持續與穀保家商攜手培育人才,市府也啟動餐飲技職領航計畫。

新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黎明技術學院餐飲管理系專技助理教授徐紹桓與教練吳武憲、烘焙師傅武子靖及李忠威共組台灣代表隊,到法國巴黎參加有「烘焙界奧林匹克」之稱的2022年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

團隊發揮創意,以「美女與野獸」為主題的作品,在參賽11國中脫穎而出,奪下團體冠軍。這是徐紹桓以女兒最愛的電影為靈感,創造出以愛為主題的藝術麵包。

黎明技術學院校長林明芳、主任秘書黃信育、餐飲管理系副主任馮植翎、徐紹桓,今天與榖保家商校長嚴英哲等人,在市政會議中將團體冠軍獎盃獻給新北市長侯友宜。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餐飲技職教育領航計畫將在111學年度啟動,徐紹桓長期與穀保家商協同培育技職人才,未來新北將邀請徐紹桓與相關業師到新北市9所高職餐飲科舉辦講座,分享藝術麵包技法及麵包師傅奮鬥努力過程,激勵更多學子投入技職領域;並專案重點指導培訓選手,辦理成果展或競賽。

張明文說,黎明技術學院與穀保家商是很好的整合典範,新北長期專案經費補助各校遴聘業師,引進產業最新技術及專業,培養未來就業戰力與人才。

林明芳表示,樂意與新北市攜手推動餐飲技職教育,透過研發特色課程,培育更多更優秀的餐飲技職專業人才。嚴英哲說,在新北市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支持下,去年在穀保家商成立「新北市烘焙伴手禮研發中心」,市府專案補助遴聘業師到校,提升餐飲科專業及學生比賽表現。

侯友宜稱讚徐紹桓藉由美學藝術,融入麵包製作的創新技法獲得殊榮,新北與有榮焉,更樂見黎明技術學院攜手新北市高職,透過麵包的故事,共學專業技能。

烘焙 麵包

延伸閱讀

與新北合作打造虛擬藝廊 還提供30位學生到XRSPACE研習

新北新住民達11萬 廣設7所學習中心享更多學習資源

議員建議替學童保疫苗險 新北:送中央討論

新北「技職雙語教師諮詢輔導團」 推動技職雙語教育

相關新聞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