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電宣布資本支出 維持280億美元到320億美元不變

雷雨今狂襲雙北!下周兩波鋒面接力報到「雨可能比今天更大」

澳洲主教遇刺後報平安!大器「原諒凶嫌」 還要為他禱告

294考生確診無緣統測 其中4人考到一半確診被請離

統測進入第二天,防疫不鬆懈,考生進入校園(考場)前不斷有廣播提醒考生出示准考證、帶口罩,工作人員也幫忙噴酒精為手部消毒、量測體溫。確保防疫規定外,也阻擋病毒進入考場。記者黃義書/攝影
統測進入第二天,防疫不鬆懈,考生進入校園(考場)前不斷有廣播提醒考生出示准考證、帶口罩,工作人員也幫忙噴酒精為手部消毒、量測體溫。確保防疫規定外,也阻擋病毒進入考場。記者黃義書/攝影

111學年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今天落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台有294名考生確診,其中4人是在應考過程中被通知確診,須「立即」離場,將採外加名額入學;隔離考生則達2582人,共計啟用338間隔離試場,考生進場及應試秩序良好,無發生特殊事故。

今年四技二專統測是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大爆發後的首個大型升學考試。根據教育部統計,全台有294名考生確診,而在兩天的考程中,有4人是在應考過程中被通知確診,當場停筆被請離現場,而該考場也在清消後封閉,同間考場考生則移至其他隔離試場應試。

缺考率部分,今年計有8萬7132人報考,四技各節平均缺考率為8.81%,較去年增加3.02%;二技各節平均缺考率為7.38%,較去年增加2.23% 。而全國各地考區考生進場及應試秩序良好,無特殊事故回報,違規事件數仍以「攜帶手機入場」約217件最多,其次為「攜帶其他物品入場」約35件。

測驗中心表示,明天上午9時將公告試題參考答案,並於5月19日寄發成績單,考生如對成績有疑義,應於5月23日下午5時前至本中心網站申請成績複查。另有關四技二專甄選入學、聯合登記分發等招生入學注意事項及成績採計方式,考生可上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網站查詢。

針對確診考生,全國教師會則呼籲,教育部應儘速公告確診考生的外加名額的細節,尤其面試、無面試科系評分標準,以及學習歷程檔案或在校成績如何計算,以利技高師生做好準備。

教育部表示,相關措施最遲會於招生管道報名前,由各招生委員會公告於招生網站,並視疫情發展修正補救措施。

教育部 新冠肺炎 疫情 統測

延伸閱讀

統測數B素養題占一半 文字量增4成創歷年新高

統測第2天 286人確診、579人申請交通接駁

統測遇疫情286考生確診無緣應考 昨1考生確診被請離

台鐵51停駛衝擊統測579名考生 教部補助34萬元通勤費

相關新聞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