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抗議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促雙方對話

輝達重挫10% 那指大跌319點、台積電ADR再跌逾3%連六黑

影/薪資上看70K 美髮企業人才培育聯盟進弘光選才

11家美髮企業組人才培育聯盟今天和弘光科大簽約 。記者游振昇/攝影
11家美髮企業組人才培育聯盟今天和弘光科大簽約 。記者游振昇/攝影

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弘光科技大學美髮造型設計系畢業生克服疫情月薪最高領到7萬元,首席國際髮品公司為網羅更多優秀人才,與10家優質企業籌組美髮專業人才培育旗艦聯盟,透過與弘光科大產學合作進行校園選才,今天舉辦簽約儀式。

今天簽約儀式由弘光科大副校長張聰民主持,張聰民表示,這次與11家美髮優質企業合作,包括首席國際髮品公司、麗絲美粧國際公司、瀧捷國際公司、瑞麗刀剪公司、Savages Barber野人男士理髮、俐落男士理髮Slick Barbershop、Rosso Hair Salon、卡羅髮妝造型 CARLO HAIR SALON、風之晴髮型名店、凡莫FM/莫卡髮型、LUBA陸捌髮型概念,提供學生更多元就業機會、高於業界水平薪資,將鼓勵優秀學生優先參加合作企業徵才計畫。

張聰民指出,學校將安排11家企業辦入班說明會,與學生面對面溝通,有興趣及潛力學生能進一步諮詢,選擇參與計畫,提前接受6個月職前訓練,受訓過程依內容與計畫執行,期間企業可進行必要考核,透過產學合作,從校方的系統教育結合產業實務培訓,畢業生能找到最佳職場、企業可覓得優秀人才,讓產業與學校無縫接軌,建立三贏策略。

首席國際髮品公司總經理廖宣勇表示,之前透過前期計畫和弘光科大美髮系合作,覓得不錯人才,為培育更多專業優秀人才,邀集業界一同擴大與弘光科大合作,在該公司,學生經過面試錄取,按照計畫完成6個月的受訓,受訓期間每天提供800元的獎學金,通過考核後,起薪35K,同時保障6個月35K月薪。

美髮系畢業校友,也在簽約儀式上分享職場經驗,目前在首席國際髮品公司擔任教育講師的林芷伊指出,去年透過計畫進入公司就職,到高雄上班,雖然人生地不熟,經常一個人獨處,還必須面對疫情,這一年來讓她改變思考模式成長許多,通過6個月的考核期,工作內容主要以授課、廠商交流、協助公司業務成長,「勇於接受工作挑戰,好好打拚,薪水有時上看70K!完全不受影響。」

畢業一年多的校友許宏蔚,經同學介紹進入首席髮品擔任髮品業務,他說畢業後馬上就職,中途先去當兵,退伍又再度回首席髮品上班,主要工作負責拜訪店家、介紹產品,「念美髮系懂得操作技術,能一邊介紹產品一邊示範操作」,在去年疫情最嚴重無法拜訪店家時,公司趁機開課受訓,經過兩個月的精實訓練,技術大大提升。

弘光美髮畢業生林芷伊(右)透過計畫進入職場,月薪最高可領70K。記者游振昇/攝影
弘光美髮畢業生林芷伊(右)透過計畫進入職場,月薪最高可領70K。記者游振昇/攝影
美髮企業組人才培育聯盟與弘光科大簽約,起薪高於業界水平。記者游振昇/攝影
美髮企業組人才培育聯盟與弘光科大簽約,起薪高於業界水平。記者游振昇/攝影

疫情 髮型

延伸閱讀

中市勞工局和靜宜大學合作培育青年 成重點產業生力軍

40歲「剪短髮」要學宋智孝!髮型師破解熟齡短髮3大禁忌,瀏海這樣剪視覺年齡老五歲

許瑋甯新髮型「齊瀏海」藏戀愛聖經!日本心理師解析「從瀏海看出愛情觀」4大破綻,找不到"對的人"的你被說中了嗎?

大成商工畢展專業水準走秀 學生一手包辦觀眾不敢相信

相關新聞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