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錄取率僅1.6%!陽明交大中醫系下月個申面試 立3關卡嚴篩

大嫂平日幫全家洗衣煮飯 周末請小姑幫忙遭嗆:我又不是媳婦!

林襄轉戰味全當小龍女「人氣下滑?」眾人點出「1關鍵」:整個變了

這所學校拜師大典獻束脩 場面復古如電影畫面重現

環球科大今舉辦拜師大典,場面復古宛如電影畫面重現。記者黃于凡/攝影
環球科大今舉辦拜師大典,場面復古宛如電影畫面重現。記者黃于凡/攝影

俗話說「投師如投胎」,投不對胎沒關係,只要跟對師傅一樣能重穫新生。雲林有一所學校仍遵循古禮,行束脩禮,三叩首拜師傅為師,場面相當復古,如電影場景,今在環球科大熱鬧舉辦,現場鞭炮聲響徹雲霄,請來鑼鼓陣、舞獅助陣,場面相當熱鬧。

校長沈健華擔任活動主禮官,親自為優秀同學套上金色領環,並肯定同學對廚藝堅持與努力。沈健華也說,餐飲廚藝系拜師典禮是環球科大重要的人文景觀,也是象徵學術傳承的里程碑。

系主任劉禧賢說,自餐飲廚藝系成立以來,拜師典禮已堅持舉辦10年,每年的下學期都會舉辦拜師典禮,在學生經過半年適應,確定要走上這餐飲條路時,就會請來斗六新興宮媽祖到場,左右則有至聖先師孔子、廚藝祖師爺伊尹,一同見證學生拜師學藝的決心。

董事長許淑敏說,做菜固然重要,但學會表達每道菜想傳遞的訊息,跟用心做好每一道菜一樣重要,希望學生能多練習表達,勇敢說出食材、烹調方式,以及做菜理念,讓品嘗的人能更理解廚師想傳遞的訊息。

廚藝系老師郭木炎說,評定一道菜的重點是色、香、味,要成為一個優秀的廚師,一定要多吃別人煮的菜,在吃的時候用心感受,馬上在腦中分析不同料理手法對食材產生的變化,以此對食物的敏感度。

環球科大今舉辦拜師大典,場面復古宛如電影畫面重現。記者黃于凡/攝影
環球科大今舉辦拜師大典,場面復古宛如電影畫面重現。記者黃于凡/攝影
環球科大今舉辦拜師大典,現場請來鑼鼓陣、舞獅助陣。記者黃于凡/攝影
環球科大今舉辦拜師大典,現場請來鑼鼓陣、舞獅助陣。記者黃于凡/攝影

孔子 斗六 環球科大 面相

延伸閱讀

「萬代福影城」送2萬8千張電影票 嘉大師生電影免費看

男星全裸下體失蹤 驚慌找GG狂喊:怎麼會這樣?

納豆親吐人生遺憾是這件事 嘆:意識到人生無常

有線電視備妥長假片單 搶攻清明連假商機

相關新聞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