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大跌547點 台積電、鴻海、聯發科市值合計蒸發6,200億元

KID提前暴雷!IG曬出喜餅恭喜「顏佑庭結婚了」

台中頂級和牛爆過期 檢方要查了!列「他」字案追食安

52校、2670個名額 科技校院繁星今開放報名

111學年科技校院繁星計畫聯合推薦甄選入學今天開放網路報名。本報資料照片
111學年科技校院繁星計畫聯合推薦甄選入學今天開放網路報名。本報資料照片

111學年度科技校院繁星計畫聯合推薦入學招生今天起開放網路報名,教育部總計核定招生52校,713個系組和學程,招生名額共2670名。其中以商業與管理群招生名額最多,其次則為電機與電子群。

科技校院繁星網路報名於今天開跑,為了呼應108學年度技術型高中新課綱增進學生實習操作能力,考生比序項目由過去的7項增為8項,增「技能領域」列為第3比序項目。被推薦考生須為各技高學校應屆畢業生、在校學業成績排名須在科(組)學程前30%內,並全程就讀同一學校,且須符合所屬技高學校校內遴選辦法,才可經由學校推薦參加。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提醒,111學年度科技繁星入學招生,於今天上午10時起至3月23日下午17時止進行網路報名。招生報名方式由獲得學校推薦的考生至聯合會網站「網路報名系統」進行報名,所有報名資料會傳送至「高職學校作業及查詢系統」,由技高學校審查完畢後確認送出。

聯合會說,完成網路報名後,考生可列印相關報名表件交由學校核章,報名表件資料由學校統一收齊後集體繳寄至委員會,報名資料郵寄期限則為3月24日前,以郵戳為憑。

聯合會訂於4月12日公告報名資格及比序成績審查結果, 4月19日考生可查詢排名。考生網路選填登記就讀志願序截止日為統測考試後,自4月28日上午10至5月4日下午17止,通過資格審查的考生可選擇適合的入學管道選填繁星志願,考生可依就讀科(組)群別或不分群志願最多選填25個志願;5月10日上午10時將於委員會網站公告錄取名單,不另寄分發結果之書面通知。

教育部 統測 繁星

延伸閱讀

要拚醫學系繁星有策略 南一中、南女另合辦工作坊協助個人申請

全教總籲校長遴選至少填2校 教育部:現制給更大彈性

全教總籲校長遴選不能只填1校 教部:現制較彈性

111繁星申請三大要點 搜集資訊鎖定方向

相關新聞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