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自駕車、5G!北科大團隊進駐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北科大將有5組團隊進駐虎頭山創新園區,研究領域橫跨智駕車、智慧製造、智慧醫材、5G及物聯網等。記者朱冠諭/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北科大將有5組團隊進駐虎頭山創新園區,研究領域橫跨智駕車、智慧製造、智慧醫材、5G及物聯網等。記者朱冠諭/攝影

台北科技大學今與桃園市政府簽署雙方合作意向書(MOU),未來將進駐虎頭山創新園區。市長鄭文燦表示,虎頭山創新園區是中央「亞洲矽谷」計畫的重點產業聚落,接下來北科大會有5組團隊進駐,領域橫跨自駕車5G及物聯網等,期盼透過「強強相加」支援在地產業,將桃園打造成為產業創新的城市。

鄭文燦表示,虎頭山創新園區面積約5公頃,將分兩期開發,第一期以發展車聯智駕及資安物聯領域為主,像是透過AI深度學習修正運算法,並進行自駕車、無人掃街車、無人搬運車等測試;第二期則是提供全國第一個5G車路雲測試的自駕車園區,加強與其他產業的垂直應用。

鄭文燦強調,除了自駕車產業,市府也與國發會在青埔地區推動「5G智慧城市應用示範區」,並建置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智慧運籌管理中心;此外,市府也向經濟部工業局爭取文化科技5G計畫,將桃園陽光劇場作為5G轉播的實驗場域。

至於疫情後如何開拓國際市場?鄭文燦表示,桃園的電動車產業供應鏈逐漸成熟,且台灣的電動車廠商主要都是來自桃園,因此未來在電動車技術上可以多跟國外大廠合作;目前許多外商在桃園投資,也是看中台灣充沛的研發能量,以及良好的工程師素質,可見桃園是非常好的產業研發基地。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表示,學校近年配合政府5+2產業創新計畫、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推動方案等計畫,推動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工作,本次合作將整合工程、電資、機電等學院的研發能量及資源,未來也期盼以大桃園地區做為基地,與相關領域的廠商共同合作。

桃園市政府和台北科技大學在虎頭山創新園區簽署合作意向書。記者朱冠諭/攝影
桃園市政府和台北科技大學在虎頭山創新園區簽署合作意向書。記者朱冠諭/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和台北科技大學校長王錫福(右)今天在虎頭山創新園區簽署合作意向書。記者朱冠諭/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和台北科技大學校長王錫福(右)今天在虎頭山創新園區簽署合作意向書。記者朱冠諭/攝影

5G 北科大 桃園 自駕車 鄭文燦

延伸閱讀

桃園辦韌性城市論壇 邀各國共同探討城市未來永續發展

鄭文燦挨說謊 桃市府副發言人反擊孫大千「只想搭便車」

孫大千批鄭文燦公投說法:不是沒良心就是沒智商

批國民黨是台灣轉型路障 鄭文燦:三接遷離是缺電公投

相關新聞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