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2時59分花蓮外海規模5.0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南台科大52年校慶 董事長張信雄感性致詞幾度哽咽中斷

南台科大慶創校52年,校長盧燈茂(左)頒傑出校友獎給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記者周宗禎/攝影
南台科大慶創校52年,校長盧燈茂(左)頒傑出校友獎給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記者周宗禎/攝影

南台科大今天慶祝52周年校慶,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賀電祝福;南台82歲高齡董事長張信雄表示,創校之初董事長吳三連的「取之於學生、用之於學生」,「董監事不能拿學校的」辦學三原則,一直持續到現在,樹立良好校風與辦學傳統;談到早年辦學篳路藍縷、一路堅持至今時幾度哽咽、中斷致詞,台下也幾度響起熱烈掌聲。

張信雄指出,南台在學生現在不含研修生17000多人是科大最多,學校全力投入醫療輔具研發、元宇宙三維虛擬、電動車產業也是發展重點,校方也會持續推動大學社會責任、節能減碳環境永續及倫理教學等世界重要發展趨勢,期望南台朝向創校先賢所訂「辦一流學府、教一流學生」宏願來貢獻國家社會,成為世界一流高等學府。

校長盧燈茂表示,直播全球校友,超過半世紀,今年全台新生減少17000多人,明年仍持續減少1萬人,南台面對少子化衝擊,學生人數並未減少居全國第九。投入雙語教學,半導體、綠能、AI、傳播等學系校內外表現優異。仍有500名外籍生就讀,持續舉辦國際研討會,準備隨時擴大招收國際學生。

校方今天也表揚傑出校友愛爾麗總裁常如山、名廷開發建設董事長黃建豐,兩人長期關心學校系所發展、捐助弱勢學生。

校方也邀請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代表吳文慧、校友會全國總會理事長黃進發、台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副總幹事陳宗明、救國團南市團委會總幹事梁明峯、嘉南藥理大學學務長董志明等數十外賓與會,姊妹校韓國東岡大學校長李旼淑因疫情關係無法到校以影片致賀,現場同步直播過程分享全校師生及海內外校友。

南台科大慶創校52年,校長盧燈茂致詞。記者周宗禎/攝影
南台科大慶創校52年,校長盧燈茂致詞。記者周宗禎/攝影
南台科大今天慶祝創校52年。記者周宗禎/攝影
南台科大今天慶祝創校52年。記者周宗禎/攝影
南台科大今天慶祝創校52年。記者周宗禎/攝影
南台科大今天慶祝創校52年。記者周宗禎/攝影
南台科大慶創校52年,董事長張信雄致詞幾度哽咽。記者周宗禎/攝影
南台科大慶創校52年,董事長張信雄致詞幾度哽咽。記者周宗禎/攝影

半導體 疫情 直播

延伸閱讀

揮別傳統紅土操場 雲林國中斥資820萬打造新跑道

嘉市長黃敏惠發射水火箭 慶賀玉山國中一甲子校慶

彰中人是哈巴狗? 林田富致歉:是形容男生對女生的尊重

獨/原鄉博愛國小明年更名「德芙蘭」 盼校正回歸105歲

相關新聞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