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86歲瓊瑤無預警宣布淡出臉書 洩真實原因網友哀號

66歲婦看病在院外遭撞亡 三總:將要求興建廠商責任

不能惹…絕對復仇三星座!天蠍不意外、獅子搞排擠、「這星座」溫柔刀同歸於盡

花蓮高工再獲佳績 工科技藝競賽豪取5座金手獎5優勝

花蓮高工建築科學生周芷帆(左)認真接受老師林志鴻指導。圖/花蓮高工提供
花蓮高工建築科學生周芷帆(左)認真接受老師林志鴻指導。圖/花蓮高工提供

國立花蓮高工繼日前在全國技能競賽獲得3金4銀3銅3優勝的佳績,近日參加教育部舉辦的工科技藝競賽,再豪取5座金手獎、5面優勝,其中在電腦輔助機械製圖、建築製圖及汽車噴漆3職類,更獲得全國第1,是花工有史以來最佳參賽成績。

花蓮高工表示,工科技術競賽上周在台南高工舉行,有來自全國136所學校上千名選手參加,花蓮3項全國第一,僅次於有4項職類第一的台南高工與大安高工。

3座金手獎冠軍好手,製圖科李韋德曾在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獲得北區賽第一名,也於10月底的全國工業類科實作競賽榮獲第一名,可惜這個月上旬參加全國技能競賽,雖闖入決賽,可惜失誤只拿下第5名,他重整旗鼓這次比賽再出發,勇奪電腦輔助機械製圖職類金手獎第一名,保送台北科技大學技優領航專班。

另外,周芷帆因父母開設營造公司,從小就對建築有濃厚興趣,從台東新港國中畢業後,她追隨父親腳步,來到父親母校花蓮高工就讀建築科,高二下進行選手培訓,短短幾個月就獲得建築製圖金手獎第一名,取得保送國立科大的資格。

家住花蓮鳳林的汽車科徐士凱每天從中區鳳林搭火車到花蓮,再從車站騎腳踏車到學校,從不喊苦,認真勤奮的態度,讓他成績在班上名列前矛,曾當選班級模範生和孝行楷模。這次獲得汽車噴漆職類金手獎第一名,他的心願是考上國立師範大學,以後能回母校當老師。

另2座金手獎為汽車修護第4名陳宏諭,電腦軟體設計第7名莊家閔;5面優勝分別為測量職類優勝第6名建築科林柏勳與廖翊舜,汽車噴漆優勝第9名汽車科周雅萱、機械製圖優勝第14名製圖科高惠美,室內配線優勝第22名洪啟倫。

花蓮高工這個月初參加全國技能競賽榮獲3金4銀3銅3優勝,這次參加工科技藝競賽又創下校史最佳紀錄,校長黃鴻穎說,這不僅是花蓮高工的榮耀,更為花蓮爭光。

花蓮高工汽車科徐士凱認真練習汽車噴漆。圖/花蓮高工提供
花蓮高工汽車科徐士凱認真練習汽車噴漆。圖/花蓮高工提供
花蓮高工校長黃鴻穎(前排中)讚許得獎選手為學校、也為花蓮爭光。圖/花蓮高工提供
花蓮高工校長黃鴻穎(前排中)讚許得獎選手為學校、也為花蓮爭光。圖/花蓮高工提供
花工製圖科學生李韋德(左)在老師宋祐禎指導下認真訓練。圖/花蓮高工提供
花工製圖科學生李韋德(左)在老師宋祐禎指導下認真訓練。圖/花蓮高工提供

建築 花蓮

延伸閱讀

二信吳培愷獲電腦修護金手獎全國第一 父啟蒙老師慧眼

桃園大興高飛修技藝金手獎3連霸 陳宜蓁首位金手獎女生

立志成為幼教師 高三生教具製作獲全國優勝

全國高中技藝競賽表現亮眼 新北加碼獎勵金破330萬

相關新聞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