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誰打的?帶兒看診驚見藥單寫「媽媽是婊子」 部基晚間聲明致歉

雨彈炸全台!連6天降雨熱區出爐 這天中南部「紅一片」防豪大雨

台中又1家!和牛燒肉店囤過期肉涉「竄改日期」 也是日本師傅坐鎮

全國農業類技藝競賽 員林農工選手統統有獎

員林農工參加110學年度全國農業類技藝競賽,得到7座金手獎、5項優勝、4座團體獎,成績優異。記者簡慧珍/攝影
員林農工參加110學年度全國農業類技藝競賽,得到7座金手獎、5項優勝、4座團體獎,成績優異。記者簡慧珍/攝影

110學年度全國農業類技藝競賽圓滿落幕,員林農工選手報名7項職類,項項有獎,包括7座金手獎、5項優勝、4座團體獎,超越去年2座金手獎、5項優勝;今天校長林芬表揚並期勉得獎學生繼續認真學習,畢業後無論就業或升學都能學以致用,開創精彩人生。

得到農場經營金手獎、第一名的王秀楹從小喜歡在自家農地玩耍,觀察秧苗長大、開花、結穗到收割,紋白蝶穿梭飛舞冬季綠肥作物之間,不知不覺愛上農業,即使自家農地因重金屬汙染被迫休耕,不再種植食用性作物,但她對農業的熱愛絲毫不減,這次競賽在「種子、種苗及作物識別」「整地、作畦、種植」雙雙拿下高分,希望未來升學相關科系研究植物。

「別的選手都寫完程式,我還在畫迴路圖,當下心臟都快跳出來。」生物產業機電職類金手獎的黃敬宸說,當選手都早出晚歸,假日也到校練畫迴路圖、寫類似自動化生產線的程式,就是期盼競賽得獎,可是比賽當天不知怎麼速度變慢,時間截止前10多分鐘才寫完程式;頒獎時大會唱名,他以為無望,沒想到得到第五名。

食品加工類金手獎謝佳宜表示,比賽前半個月不小心弄裂右腳腳趾,忍痛參加友誼賽、全國農業類技藝競賽,比賽時一心想著受傷還拼命練習,若是輸了豈不是太對不起自己,幸好得到第五名。食品檢驗分析職類金手獎蔡詩筠說,直覺競賽科目「食品微生物」會考製作棉花塞,她用近100片手掌大的棉花練習製成棉花塞,沒想到真的有這道考題讓她拿到高分。

畜產保健楊宜軒和食品加工姚琇婕都得到金手獎、第六名,楊宜軒因「畜產加工」項目比賽時間比以前少三分之一,心急之下切到手指,忍耐到結束比賽才包紮,姚琇婕說,比賽時裁判一直站在旁邊,讓她壓力很大,在心底念著「做自己,不要看他(裁判)」用自己的節奏做完競賽項目。

「今年競賽的選手比往年辛苦。」員林農工實習處主任王弘仁表示,以前選手有充分時間在校練習,今年遇到本土Covin-19疫情升溫,選手5月中旬起在家讀學科,不能到校練術科,練習實做的時間比以前短少,能拿到佳績實屬不易。

員林農工今年獲得農場經營金手獎第一名,園藝金手獎第二名、優勝第十四名及團體獎第二名,食品檢驗分析金手獎第五名、優勝第十名及團體獎第三名,生物產業機電金手獎第五名、優勝第六名及團體獎第三名,食品加工金手獎第五名和第六名、團體獎第二名,畜產保健金手獎第六名、優勝第十四名,造園景觀優勝第十二名。

升學 員林 裁判

延伸閱讀

別錯過雲林巾彩節 棉花田裡觀賞台灣最大毛巾壁畫

靠埃及艷后妝奪金手獎 東泰高中曾筠茹每天12小時訓練

影/全國高中農業類技藝競賽苗農登場 選手卯勁拚金手

全國技職競賽11月登場 新北成績亮眼加碼獎金破150萬

相關新聞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