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棒砸吳姍儒咖啡店!2嫌各3萬交保 檢警追幕後藏鏡人

為何寶林保單過期半年沒人發現?北市揭原因

高科大2生設計餐推車 奪金點首獎

高科大工設系學生吳宣禕(前排右起)與王諭薇的畢業作品「Rotate」,獲得2020年金點設計競賽新秀獎產品設計類首獎。圖/高科大提供
高科大工設系學生吳宣禕(前排右起)與王諭薇的畢業作品「Rotate」,獲得2020年金點設計競賽新秀獎產品設計類首獎。圖/高科大提供

高雄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吳宣禕與王諭薇的畢業作品「Rotate」是可水平翻轉的餐推車,讓外場服務生不用經常彎腰、減少職業傷害;這個吳宣禕打工經驗引發的設計,獲得2020年金點設計競賽新秀獎產品設計類首獎,目前正申請專利,希望未來能有相關合作。

目前就讀高科大工設系碩士班二年級的吳宣禕,讀大學前曾在餐廳打工,因總要彎下腰將很重的餐盤放進餐推車,長期對腰部造成傷害,她與同學王諭薇發現,市面上推車大多雷同,想著如果不用彎腰就可放餐盤的推車,應該可改善工作品質,尤其是吃到飽餐廳,外場服務生一桌桌收拾餐盤,若能將垂直放餐盤模式改為平行模式,除可加快收餐具速度,也可減少彎腰次數。

吳宣禕、王諭薇與指導老師多次討論,期望以最簡單方式改變最困難問題,又兼具美觀與實用性,最後決定利用平行四連桿原理完成設計。吳宣禕說,得知入圍就非常開心,沒想到能獲得產品設計類首獎。

高科大表示,金點設計競賽為全台各大專院校設計科系畢業前最主要競賽,高科大工設系2013年創系,2016年起投稿金點設計新秀獎,去年畢業班年度最佳設計獎入圍2件、特別贊助獎入圍16件,有4件進入決選。以往多是北部設計院校得獎,南部學生能獲獎十分難得。

打工 科系

延伸閱讀

吳濁流文學獎今頒獎 「客家安徒生」獲客語詩首獎

苗栗陶藝術節陶藝競賽首獎陳子雲、吳朝欽 獎金20萬元

2021屏東獎出爐 2名碩士班學生奪首獎

玄奘大學藝創系張家豪 奪聯邦美術新人首獎

相關新聞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舊飛機改造 朝陽科大飛航教室啟用

日航班機事故引發各界對飛安重視,朝陽科技大學斥資1300萬元,買下除役的波音777機身,打造全台首座結合防災演練的「飛航...

朝陽科大鄭道明 獲傑出校長獎

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獲得中華民國私立文教協會,頒給第3屆「私立學校傑出校長獎」,表彰在他帶領下,朝陽連續7年蟬聯英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